当前位置:

湖南和苏里南开展项目合作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4-09-23 17: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和苏里南项目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

(苏里南中央银行行长盖默尔·霍夫德拉德介绍项目情况)

(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主持对接会)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记者 刘怡斌)今天上午,湖南和苏里南项目合作对接会在长沙举行,双方就苏里南水电项目、铝土矿项目,苏里南央行办事处设立等有关事宜探讨。苏里南中央银行行长盖默尔·霍夫德拉德、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等出席对接会。
  
  何报翔在会上指出,近年来,随着世界各国合作交流步伐的不断加快,湖南的许多优秀企业抢抓机遇,大胆走向国际市场,涌现出了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湖南现象,在住宅建设、工程机械、农业技术开发,道路、桥梁基础设施建设,水利水电、矿产资源开发等多个领域唱响了品牌,树立了优势。2013年,全省对外工程承包和对外劳务合作完成营业额33.04亿美元,增长28.3%;对外投资中方合同投资额13.8亿美元,增长10.7%,投资规模长期位居中国前列。
  
  何报翔说,中国与苏里南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互利合作的好伙伴。湖南与苏里南经济互补性强,产业和企业之间的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此次苏里南带来了项目,湖南准备了对接企业,相信双方一定能取得合作实效,能迎来美好前景。
  
  省商务厅副厅长李心球在会上透露,下一步,湖南和苏里南将进一步加强经贸合作,湖南驻苏里南商务代表处的设立,就是考虑将其作为湖南进军苏里南和拉美的窗口,联络当地政府与湖南企业,为经贸拓展提供服务,进行住宅、矿产、水电、淡水、太阳能、农产品等产业的项目对接、策划与落实;把苏里南作为桥头堡,辐射整个加勒比和南美地区;通过建设“南南产业园”,引导更多的湖南企业到苏里南投资建厂或建立海外仓储,在苏里南进行二次加工,把产品变为苏里南原产地,销售至加勒比及南美国家共同体成员国;通过“南南电子商务平台”,承接湖南和苏里南及加勒比和南美两个区域市场的产品供需信息和交易服务,以技术手段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最终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和在线支付模式。
  
  对接会上,水电八局、中建五局、省建工集团、中联重科、中冶长天、黄金集团等企业代表发言,并就具体项目进行沟通和对接。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23/4191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