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加快与苏里南对接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2014-09-24 15:30:5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9月23日讯(记者 周月桂)苏里南是湖南在拉美开拓的第一个市场,也是我省开拓拉美市场的桥头堡。湖南和苏里南项目合作对接会今天在长沙举行,苏里南中央银行行长盖默尔·霍夫德拉德带来了水电、铝土矿等合作项目,水电八局、省水利设计院、省有色地质勘查局等湘企与苏里南代表进行了现场对接。副省长何报翔主持了对接会。

  据省商务厅介绍,湖南与苏里南经济互补性强,经贸合作基础扎实、前景广阔,我省将以苏里南为桥头堡,辐射整个加勒比和南美地区。目前,我省在住宅建设、农业和矿业开发方面与苏里南已经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并成立了湖南驻苏里南商务代表处,正在推进黄金集团在苏里南的矿产合作项目和隆平高科在苏里南的农业合作项目。此外,我省还与苏里南签订了《南南产业园谅解备忘录》、《南南电子商务平台谅解备忘录》。

  今天的对接会上,水电八局、省水利设计院对苏里南水电项目非常感兴趣;省有色地质勘查局表示,准备联合2家央企共同开发苏里南铝土矿项目;华自科技、中建五局、省建工集团、中南院、中联重科、中冶长天等均表达了投资苏里南的意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周月桂

编辑:王娉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