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纪念民盟省级组织成立65周年 凝心聚力继往开来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2014-09-25 16: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民盟省级组织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在长沙举行。)

(湖南民盟省级组织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现场。)

(300多人参加活动。)

  红网长沙9月25日讯(记者 李慧芳)9月25日,湖南民盟省级组织成立65周年纪念大会在长沙举行。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湖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微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湖南省委主委谢勇,省政协副主席武吉海,省政协副主席、民盟湖南省委主委杨维刚等出席会议。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赵为济主持会议。
  
  会上,杨维刚发表了题为《凝心聚力 继往开来 谱写湖南民盟参政履职新篇章》的讲话。讲话中指出,一部65年的湖南民盟史,就是一部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与党风雨同舟、共创大业的合作史;一部65年的湖南民盟史,就是一部恪守参政党职责、积极献智出力的奉献史;一部65年的湖南民盟史,就是一部大力加强自身建设、激励盟员建功立业的奋斗史。
  
  至2014年9月,湖南民盟在全省有13个地方组织,380个基层组织,盟员9500人,成为全省人数最多的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以史为师,湖南民盟要大力弘扬传统,牢记历史,以思想教育导向铸魂;要切实抓住要务,服务改革,以参政履职献智出力;要努力培养人才,增强活力,以组织建设强本固基。弘扬民盟优良传统,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做惠民之事,在服务和助推湖南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事业中再创新业绩。
  
  谢勇代表各民主党派湖南省委和省工商联贺词。他说,湖南民盟的六十五年,是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与时俱进,彪炳史册的六十五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湖南省委的正确领导下,湖南民盟团结和带领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坚持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围绕中共湖南省委在各个历史时期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挥界别特点和优势,在促进湖南省政治、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是湖南省多党合作的一面旗帜。
  
  李微微代表中共湖南省委向大会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省盟员致以诚挚的问候。李微微在讲话中盛赞湖南民盟始终同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携手并进,为湖南的和平解放、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真诚希望湖南民盟以65周年纪念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凝聚改革发展共识,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加强思想建设,提高参政履职水平,深化社会服务,服务科学发展,发挥人才荟萃、智力聚集、联系广泛等优势,引导广大盟员投身同心工程,凝聚发展正能量,做坚定的行动派,为实现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作出新的贡献。
  
  龙庄伟代表民盟中央向大会表示热烈祝贺并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湖南民盟是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省级组织。它一成立就大力配合中共的地下斗争,团结社会各界力量,积极参与推动湖南和平解放,并为此作出了历史性的贡献。65年风雨同舟,湖南民盟始终与党同心,紧紧围绕中共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重心,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自身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龙庄伟希望湖南民盟各级组织和广大盟员立足本职岗位,积极建功立业,共同在湖南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四化两型”建设、推动“三量齐升”的伟大实践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对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在参政履职和本职工作方面成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会后,纪念湖南民盟省级组织建立65周年文艺表演精彩上演。该演出由民盟湖南省委员会主办,盟员自编、自导、自演,充分展示了湖南盟员的风采,表达了对民盟组织的热爱。与此同时,为纪念湖南民盟省级组织建立65周年,湖南民盟书画院还在湖南省简牍博物馆举办了民盟书画展。
  
  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盟省委原主委谢佑卿,中共湖南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崔永平,民盟省委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汤浊,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民盟湖南省委副主委何寄华,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大学两型社会研究院副院长戴晓凤,民盟省委副主委、湖南广播电视大学副校长黎定军,湖南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相关负责人,民盟省委对口联系单位和省直有关部门的领导,省直有关高校领导以及来自全省各条战线的盟员代表、老盟员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25/419053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