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明晴热天气持续最高温将达35℃ 明晚起将迎降温降水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王津 2014-09-27 11:29: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27日讯(通讯员 孙姣)近日,湖南一改阴冷面孔,开启晴热天气模式。省气象台预计,今天(27日)至明天白天,全省晴热天气维持,大部地区最高温将达33-35℃;明晚起,省内又将迎来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过程局地降温可达8℃。
  
  昨天,省内天气丝毫没有懈怠,气温是“蹭蹭蹭”往上蹿。据实况监测显示,昨天全省平均最高温达32℃,较前一日又上升了近4℃,其中郴州的永兴县以35.3℃的日最高气温,夺得当日高温榜首。
  
  在省会长沙,昨天最高气温攀升至32.8℃,较前段时间的最高气温上升了10℃以上。这一凉一热让原本4月开放的染吉野樱花和早樱却反季开花了。花开得挺茂盛,远远看去,湖边的樱花还连成了一线。湖南省植物园园艺教授吴思政解释,樱花开花与季节无关,主要还是看气候。
  
  “9月初时,长沙有几天低温,之后气温突然回升,樱花在气候影响下才会反季开花。”但他表示,这次反季开花不会持续很长时间,之后如果再遇低温天气,樱花便会开始凋谢并进入休眠状态。除了省植物园外,长沙桂花公园、湖南烈士公园、长沙园林生态园、王陵公园等公园的桂花都相继盛开了。
  
  不过这样的好天气,将在明晚暂歇,湖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至明天白天,湘西北多云,局地阵雨,其他地区维持晴热天气,大部地区将达33-35℃;明晚起,受地面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湘西、湘北局地大雨,过程局地降温可达8℃。具体预报如下:
  
  27日下午到28日白天:湘西州、张家界、常德及怀化北部阴天间多云,局地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天间多云;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8-30℃,其他33-35℃,明天最高气温:湘西北、湘北27-29℃,其他33-35℃,明天最低气温:21-23℃。
  
  28日晚到29日白天:湘中以北阴天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转小雨。
  
  29日晚到30日白天:阴天有小雨,其中湘西、湘北局地中雨。
  
  今天周末,全省天气依旧晴好,紫外线强度大,提醒大家尽量避免在午间出门,暴露在阳光下时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开车出行的市民要注意劳逸结合,避免午后犯困时段开车。明起,省内又将迎来一次降温降水天气过程,过程局地降温可达8℃,公众要注意及时添加衣物,以免感冒。

来源:红网

作者:孙姣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09/27/419003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