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大学获批湖南省第二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袁永存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0-10 15:35: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阳站10月10日讯(分站特约记者 袁永存)10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教育厅获悉,经湖南省“2011计划”领导小组审定,批准南华大学“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为第二批培育的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这是继去年该校“核燃料技术与装备协同创新中心”认定为首批省级协同创新中心之后,在学科建设工作所取得的又一重大成果。
  
  9月30日,湖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第二批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名单的通知》(湘教通〔2014〕405号),经形式审查、材料公示、通讯评审、会议评审、现场考察、网上公示、领导小组审定,决定批准10个第二批认定的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5个第二批培育的湖南省高等学校“2011协同创新中心”。实施高校协同创新计划,对整体提升我省高校人才、学科、科研三位一体的协同创新能力,积极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湖南“四化两型”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记者从南华大学了解到,“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协同创新中心”是以南华大学为牵头单位,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和湖南恒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为核心协同单位,武汉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和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所为主要参与单位的面向科学前沿的协同创新体。
  
  该中心以心血管疾病、恶性肿瘤和感染性疾病防治及传统医药升级的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面向分子靶标新药研究领域,构建“政产学研用一体,资源平台共享,人才合理流动,互利互惠双赢”产学研用创新平台,培养一批分子靶标新药研究与创制领域的高水平人才,打造了一支创新优势明显的协同创新团队,攻克系列分子靶标新药研究的关键技术和研究难题,建设集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相结合的具有国内一流水平的分子靶标新药研究学术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袁永存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10/418773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