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三届张家界武陵源全国风光摄影大展落幕 产生185个奖项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张洪涛 编辑:杨洁 2014-10-11 09:38:47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张家界武陵源全国风光摄影大展落幕 产生185个奖项

张家界摄影师孙建华创作的《峰林大观》获特别收藏奖

  红网张家界站10月11日讯(通讯员 吴勇兵 张洪涛)10月10日,第三届张家界武陵源全国风光摄影大展最终评选结果公布,张家界本土知名摄影师孙建华创作的《峰林大观》等185幅作品获奖。本届大展共收到国内外摄影师有效投稿作品近4万幅,参与摄影创作的摄影师和摄影爱好者超过3万人,是张家界历年摄影赛事中投稿最多、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
  
  由中国摄影家协会与武陵源区人民政府、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联合举办的第三届张家界武陵源全国风光摄影大展于去年7月1日启动,赛期一年,共分为奇峰叠翠、幽谷秘境、碧水灵波、洞天迷影、多彩生物、人文民俗、小城新貌七个展区。旨在通过摄影艺术的形式,充分展示张家界独特的地质地貌、自然风光和人文民俗等旅游资源,进一步提高张家界在海内外知名度。
  
  从参展作品来看,投稿作品最多的是张家界地貌自然风光,高达1.2万幅。其次是人文民俗类,投稿数近3千幅。在3万余人的摄影队伍中,省级以上摄影家协会会员逾四成,各专业摄影机构的摄影师占两成,相比历年摄影大赛,摄影专业化程度明显提高。
  
  同时,本届大展不仅提高了奖励额度,还扩大了奖励范围。大展总奖金高达40.3万元,共设立了185个奖项。其中特别收藏作品3幅,每幅奖励2万元;金质收藏作品7幅,每幅奖励1万元;银质收藏作品14幅,每幅奖励0.5万元;铜质收藏作品21幅,每幅奖励0.3万元;优秀作品140幅,每幅奖励0.1万元。
  
  除了平时慕名而来的各地摄影师前来采风创作外,武陵源区还组织了“千名摄影家采风张家界”、国际摄影论坛、摄影讲座、摄影展览等一系列活动,为各地摄影师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吴勇兵 张洪涛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11/4187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