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江3121家企业将足不出户完成“年报”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梁 徐艳萍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16 19:1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桃江站10月16日讯(分站记者 熊栋梁 徐艳萍)“以前搞年检要来回跑几趟,现在搞年报,自己上网操作就可以了,特别方便。”10月14日,在工商局工作人员指导下,湖南省桃江县农村公路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在完成公司2013年年报后说。该公司也率先享受到工商登记制度改革给企业带来的便利。
  
  2014年10月1日开始,《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正式实施,企业要依法进行年报,这将过去企业单纯对政府监管部门负责,变成了企业对社会及公众负责,企业信用在维护市场秩序中的的作用日益凸显。
  
  县工商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企业首先要到县政务中心工商局窗口进行“工商联络员”备案登记,凭已备案的联络员手机号码,登陆“湖南省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gsxt.hnaic.gov.cn)获取验证码,并逐项填报公示信息。
  
  工商部门还提醒,企业必须按时并且如实的填报公示信息,如未按期限公示或弄虚作假、隐瞒真实情况,企业将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列入该名录3年仍未消失的,将被列入“严重违法企业名单”,即俗称的“黑名单”,“黑名单”上的企业将承受相应的失信惩罚。
  
  桃江县有3121家企业将于2015年6月30日前完成年报,县工商局将对各工商所专干进行培训,并发放《企业年度报告公示操作指南》,企业如有疑问,可咨询辖区工商所。

来源:红网

作者:熊栋梁 徐艳萍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16/418596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