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出台社会扶贫指导文件 企业该成扶贫生力军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4-10-17 21:31:15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下午,湖南省社会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10月17日下午,湖南省社会扶贫工作座谈会在长沙召开。)

  红网长沙10月17日讯(记者 黎鑫)企业作为现代市场主体,是经济发展的主力军,也应该成为社会扶贫的生力军。17日下午,湖南召开全省社会扶贫工作座谈会,湖南省副省长何报翔呼吁,以企业为代表的各类社会主体要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按照自己能力为他人、社会和困难群体提供扶助。
  
  1994年,国家实施“八七”扶贫攻坚计划以来,湖南便开始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社会扶贫工作,20年来,全省社会扶贫投入资金达到260亿元以上,支持发展了一批产业,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促进了一批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湖南社会扶贫工作呈现出主体多元、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等特点。
  
  何报翔指出,新形势下,社会扶贫的作用和地位越加凸显,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最大的优势是可以围绕市场做文章,帮助贫困地区开发资源、培育产业和发展经济。尤其是企业,进入贫困地区就会逐步营造出浓厚的商品生产、市场经济氛围,这对激发贫困地区市场活力、促进贫困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至关重要。
  
  何报翔说,贫困地区虽然总体发展水平相对低下,但是这些地区地域辽阔,劳动力资源、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丰富,无论工业发展、产业开发还是市场需求都具有巨大潜力和广阔空间。企业要谋求发展,就应该用前瞻战略眼光去谋划和占据这些高地,把贫困地区独有的特色资源开发出来,走“你无我有、你有我精、你精我特”的市场发展路子,为企业增添可充分发掘、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何报翔要求,各部门尤其是扶贫部门要深入实际调查研究,梳理总结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开发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健全全部门协调机制,形成合力推进社会扶贫工作。要充分利用扶贫对象识别及建档立卡工作成果,建立健全全省农村贫困人口、贫困村信息平台,为社会提供全面、准确、真实、透明的信息源。同时,湖南省正在研究出台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指导性文件,从总体要求、创新方式、完善政策、加强保障等方面予以明确和规范,进一步健全完善激励支持社会扶贫的机制和措施。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17/41855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