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将建平台公布贫困户信息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王娉娉 2014-10-18 09:18: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18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颜宇东)到2013年底,湖南农村还有640万贫困人口。湖南为畅通各类社会主体与贫困人口的对接渠道,将建立贫困信息平台,将贫困村、贫困户的贫困信息整理对外公布,并设立相应的社会扶贫项目、激励政策和项目管理机制。10月17日,湖南社会扶贫工作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上,就湖南社会扶贫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何报翔出席会议。

  到去年年底农村还有640万贫困人口

  据不完全统计,近20年,湖南社会扶贫投入资金达到260亿元以上,支持发展了一批产业,建设了一批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促进了一批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从社会扶贫的主体来看,湖南社会扶贫主要有三种形式,党政机关定点扶贫,从1994年开始已经帮助2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稳定脱贫;省内对口支援帮扶,长沙、湘潭、岳阳、衡阳、株洲、常德6市分别对口帮扶龙山、永顺、保靖、花垣、泸溪、古丈6县,2014年又新增郴州市对口帮扶凤凰县;非公企业参与扶贫,到2013年年底湖南共有6700多家企业参与帮扶,受益贫困人口200多万。

  到2013年底,湖南农村还有640万贫困人口,在全国排第三位;湖南有51个国家、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片区县,户籍人口约2800万人;51个县农民人均纯收入为5137元,只相当于湖南平均水平的61.4%、全国平均水平的57.7%。扶贫开发任务仍然相当艰巨。

  组织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实施产业扶贫

  何报翔表示,接下来,湖南省还将继续加强扶贫开发和社会扶贫工作,并建立贫困信息平台。将贫困村、贫困户的贫困信息整理对外公布,并设立相应的社会扶贫项目、激励政策和项目管理机制,畅通各类社会主体与贫困人口的对接渠道。

  湖南将扩大驻村工作队规模,适当延长驻村帮扶时间,并加强工作考核问责,完善驻村帮扶机制:“计划从2015年起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实现驻村帮扶对贫困村的全覆盖。”

  同时,还将继续加强企业产业扶贫,形成利益共同体,提高贫困群众的参与度与受益度。完善社会扶贫政策,研究出台湖南省关于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的指导性文件。切实搞好协调服务,为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开发营造良好的政策、法律和社会环境。组织省属企业和民营企业实施产业扶贫工程,与贫困村开展对接,把贫困农户吸纳到产业开发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颜宇东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18/41855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