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百名村“两委”女性正职参加能力建设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严小玲 胡微 编辑:邓瑶 2014-10-21 13:45:03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村“两委”女性正职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湖南村“两委”女性正职能力建设培训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红网长沙10月21日讯(记者 张珍 通讯员 严小玲 胡微)今日,全省村“两委”女性正职能力建设培训班在湖南省委党校开班,100名女村支书、女村长参加第一期培训。湖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张国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杜亚玲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培训采取专家授课、互动参与、典型发言等方式进行,邀请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唐娅辉教授等知名教授为学员们上课。省委党校结合当前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以及村“两委”女性正职的特点及需求,特别设置了女村干部压力管理与心理调适、十八大以来乡村经济发展与惠农政策解读、性别意识与男女平等理念的提升、农村妇女权益保护及相关法律政策等实用性课程。
  
  “培训班旨在提高村‘两委’女性正职的综合素质,提升发展经济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加快新农村建设。”杜亚玲说,女村官们被群众选为“当家人”,是一份信任,一份支持,更是一份责任。要在有限的任期内,扎实干事,认真履职,不辜负群众期盼。女村支书、女村主任要勤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要善思考,不断丰富做好农村工作的方法;要讲团结,加强沟通共同提高。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严小玲 胡微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21/418486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