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试点全国社保“一卡通” 已完成120万人制发卡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英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30 21:03:40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市一医院,工作人员演示持社保卡完成就医业务的各个流程。 (记者 廖英 摄)

(在湘潭市一医院,工作人员演示持社保卡完成就医业务的各个流程。 记者 廖英 摄)

  红网湘潭站10月30日讯(湘潭日报记者 廖英)10月29日上午,湖南省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应用推广大会在湘潭市召开。湖南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伯俊,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胡伟林,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蔡畅元,省就业服务局局长谭文波,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谈文胜等出席大会。
  
  社保“一卡通”的应用推广,是湖南省委、省政府完善和优化社会保障体系、着力改善民生的重大工程。湘潭于2012年11月启动社会保障卡发行工作,到目前已完成城镇及农村人口120万人的制、发卡工作,提前完成了今年的目标任务。同时,湘潭高度重视并致力于卡应用建设工作,“一卡通”建设工作取得初步成效。湘潭在今年6月被列为全省卡应用试点的基础上,又被授予“全国社会保障卡综合应用试点示范城市”。
  
  胡伟林在致辞中表达真诚谢意。他说,湘潭将以此为契机,全面摸清工作实情,主动对接群众需求,巩固成果、拓宽思路,加快社保卡应用环境和公共服务环境建设,努力实现社保卡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金融等业务领域中的全面应用,推动社会保障工作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胡伯俊对如何开展湖南省社会保障“一卡通”建设应用,全面推进湖南省信息化建设提出殷切希望。并要求,准确把握信息化工作新形势,创新突破,大力推进全省“信息化人社”建设,建设一整套强有力的保障机制确保信息化建设工作,加快实现我省从“人社信息化”到“信息化人社”的新跨越。
  
  现场还以不同身份的湘潭市民参演情景剧的方式,以真实的网络、真实的应用,通过现场直播结合VCR录播,生动演示社会保障卡的身份认证、信息查询、社保缴费、待遇领取、费用结算和金融等六大功能。

来源:红网

作者:廖英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30/418228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