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工资集体协商”促进建筑行业和谐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编辑:王娉娉 2014-10-30 16:1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站10月30日讯(通讯员 李露)10月30日,长沙市岳麓区总工会组织区建筑业协会与区建筑行业工会进行工资集体协商会议。来自岳麓区40家建筑企业的工会主席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总工会和区建筑行业工会双方各派出了5名代表就建筑行业职工工资等问题开展了谈判。经过反复协商,最终由区建筑业协会首席代表、湖南岳麓山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吴建平与区建筑业工会联合会首席代表、长沙市岳麓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杨映红分别代表企业方和职工方签订了建筑行业工资专项集体合同。这一合同的成功签订使得建立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和工资正常增长机制方面取得突破,通过制定《集体协商规则》确立协商规则,确保了“程序公正”。也让建筑行业企业和职工实现了“双赢”,解决了员工最核心的经济利益问题。合同中详细规定了行业工资最低标准、节假日待遇、上岗前的安全培训和劳动技能培训等19条约定事项。同时根据不同工种,约定了包括砌筑工、抹灰工、防水工等9个工种的最低工资标准,并新增了普工、塔吊工、施工电梯等6个工种的最低工资标准,其中混凝土工工资增长幅度高达165%。
  
  岳麓区建筑业现有企业40余家,职工3万余人。近年来,岳麓建筑业充分利用地利优势,积极参与市场竞争,发展较快,截至2014年9月30日,今年全行业完成总产值120亿元,效益稳步增长,但职工工资增长幅度较低,社保覆盖面不大、不规范。此次工资专项集体合同的签订使劳资双方的利益在协商谈判中找到平衡点,对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李露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30/418235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