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气温骤降 “流感”袭人

来源:红网 作者:谌芳荣 管仁礼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0-31 15:25: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站10月31日讯(边城晚报记者 谌芳荣 通讯员 管仁礼)怀化这几天大幅降温,面对寒潮不断来袭,“流感”病毒也趁机“粉墨登场”。
  
  10月30日,记者从怀化城区各医院了解到,最近两天,前来就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患者明显增加。怀化市中医院专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寒保暖,预防感冒。
  
  当天上午,记者在怀化市中医院呼吸科看到,前来求诊的患者络绎不绝,其中绝大多数是儿童和老人,由于感冒,不少家长给孩子穿上了棉服。
  
  该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向荣告诉记者,每年10月到次年3月是流感的流行期,加上近期怀化降温幅度大,稍不注意就会惹“流感”上身,这两天来看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的患者成倍增加。“流感”的最大特点是发病突然,传染性强,易诱发严重并发症,对于不同人群的危害程度也不同,儿童、老年人、孕妇、慢性病患者和体质虚弱者等高危人群,要特别注意因“流感”引起的并发症,如肺炎、心肌炎、气管炎、中耳炎、脑膜炎等。
  
  李医生提醒怀化市民,“流感”病毒主要通过空气飞沫传播,因此,体质虚弱者在流感高发期,尽量不要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到人群密集的场所尽量戴口罩,勤洗手等减少受感染几率,老人、儿童和有慢性疾病人群等易感人群要特别做好预防措施。
  
  对于流感患者,李医生建议,饮食宜清淡,进食易消化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多饮温开水,禁食过咸、过甜、辛辣和油腻的食物,同时还应忌烟酒。(

来源:红网

作者:谌芳荣 管仁礼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31/418201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