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工商联达成银企战略合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姣 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2014-10-31 13:5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通讯员 彭姣 记者 刘怡斌)30日下午,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湖南省工商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当场,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与工商联会员企业——袁隆平农业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累计将达成120亿的意向授信合作。湖南省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何报翔出席了签约仪式。
  
  本次战略签约在湖南省政府、省工商联以及中信银行长沙分行的多方推动下,历经半年筹备而成。在整个社会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环境下,该平台的将一定程度上为有融资需求的中小企业建立了一条“绿色通道”。
  
  入湘十四年来,中信银行长沙分行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使命,不断创新产品、服务,助推民营经济的发展。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行长陆金根介绍,在服务中小企业方面,截至今年9月末,长沙分行的中小企业贷款余额达57.68亿元,服务企业1546家。针对融资难的小微企业,中信银行长沙分行专门推出了POS贷、信捷贷、助融贷、商户贷等一系列手续简单、审批快捷的产品,得到了市场较好的反响;借助大数据平台、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又相继推出了POS网贷、代发工资网络信用消费贷等等互联网时代下的新产品,解决了中小企业信息不对称的难题,给众多中小企业带来了融资福音。
  
  “违约概率高、信息不对称和服务成本高是目前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主要原因,如何应对复杂多变的环境,积极做好服务中小企业的工作,不仅是政府的事,更是中信银行最具挑战的工作。”陆金根表示。
  
  中信银行长沙分行是中信银行直属的一级分行,成立于2000年,目前在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岳阳共有营业网点35个。截至2014年9月末,长沙分行的表内外总资产规模达到917亿,各项存款达638亿,在湖南所有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名列前茅。

来源:红网

作者:彭姣 刘怡斌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31/41820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