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沙湾公园预计明年上半年试开园(图)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飞越 2014-10-31 09:04:27
时刻新闻
—分享—

4.jpg

2014年3月6日,沙湾公园,天下着雨,志愿者穿着雨衣在义务植树。图/潇湘晨报记者 蒋丽梅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黎棠)长沙市沙湾公园于10月29日正式启动工程建设,预计明年5月完成主体建设,上半年基本建成并试开园。住在体育新城的陈女士感叹,期待已久的公园终于开建了。

  沙湾公园位于长沙雨花区体育新城区域,占地3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率高达81.2%,总体投资规模将达到1.88亿元。“南边城市公园很少,沙湾公园可以算是目前南城最大的城市公园。”长沙市沙湾公园建设工程指挥部副指挥长杨建华介绍,沙湾公园以“绿色、环保、生态、运动”为规划理念,整体定位为集体育、文化、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建好后主要是满足体育新城片区及周边居民的娱乐、休闲、健身、生态度假等需求,另一方面,公园还兼有防灾避险功能。公园预计明年5月完成主体建设,上半年基本建成并试开园,建成后将免费向市民开放。

  杨建华透露,明年还将启动狮子山公园、石人冲公园(暂定名)、湘府文化公园3所综合性公园的建设。明年,长沙市将以20个重大绿化项目为抓手,推进重点造绿工程行动,新增公园绿地300公顷。

  根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2003-2020)(2014年修订)》,到2020年,长沙市将规划建成46个市级综合性公园,以及区级、居住区级公园119个,建设滨江绿带、街头花园、城市绿化广场等开放绿地,使中心城区的人均公共绿地达到12.1平方米。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0/31/41822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