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油茶低改14万亩 年增产值上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谢海霞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2014-11-03 20:06: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11月3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谢海霞)“45块钱一斤(市斤),比去年长了5块。”11月2日,湖南省邵阳县退休干部粟志成,一次性买了4桶(每桶约5公斤)刚出榨的茶油拿去送人。按照这个价格,邵阳县经低改的14万亩油茶,今年将增加产值1.26亿元。
  
  邵阳县科技局长彭小辉介绍,近年来,邵阳县科技局牵头,以“邵阳县怡悦油茶专业合作社”为主,湖南瑞柏茶油有限公司、湖南日恋茶油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参与,开展“油茶高产栽培和油茶低产林改造示范”试验。完成低产林改造示范基地建设2000亩,带动油茶低改3万亩。在试验取得成效后,逐步向全县推广,带动全县低产油茶林改造14万亩。
  
  经实践和省林科院现场测产验收,低改后的油茶林,每亩平均增产茶油10公斤以上。按现在榨油房每公斤90元的最低价计算,亩平增收至少900元。照此标准,全县14万亩低改油茶林,今年可增加收入1.26亿元以上。而榨油房老板告诉笔者,这种正宗茶油的价格,是户主与客户自己达成的,如果经精加工和包装后,每500毫升的市场最低批发价为78元。
  
  据《邵阳县实施科技富民强县专项行动计划总结报告》显示,2013年度,邵阳县企业油茶年加工能力达8000吨,实现加工增值4.56亿元。油茶为邵阳县财政做出了2.07亿元的贡献。油茶低改试验项目区受益群众人平增收291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谢海霞

编辑:王津 实习生:杨滋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03/41815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