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征战珠海航展 “阿若拉”飞越湘粤两省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高芹 2014-11-06 11: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6日,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出征珠海航展仪式在株洲启动)

(整装待发的山河科技自产阿若拉飞机)

(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在空中进行飞行排练)

  红网株洲11月6日讯(记者 郭志强)11月6日上午6点,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出征珠海航展仪式在株洲启动。
  
  本次出征是山河科技第三次参加珠海航展的飞行表演,与前两次不同,山河飞行表演队将驾驶四台“阿若拉”飞机直接从株洲空中调机赶赴珠海。前两次飞行表演均是通过地面车辆运输至表演场地再进行包括单机特技飞行在内的性能展示。
  
  “山河飞行表演队此次出征调机总行程超过720公里,跨越湖南、广东两省,刷新了国内轻型运动飞机的转场飞行距离新记录,也创造了国内首个轻型运动飞机机队转场飞行的飞机数量和飞行距离记录。”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邹湘伏向记者如是介绍。
  
  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于2014年8月成立,是由湖南山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组建的国内第一支轻型运动飞机表演队。目前该表演队配备完全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中国自主研发制造的山河“阿若拉”SA60L轻型运动飞机4架,在编专业飞行员6人。除完全使用国产表演机之外,该飞行表演队的另一大亮点就是所有飞行员均为中国籍。
  
  “整个飞行队伍的年龄跨度涵盖了60后、70后、80后和90后,既有经验丰富的原空军资深飞行员,又有新取得民航执照的优秀年轻飞行员。整支队伍经验与活力兼备,经过近3个月的艰苦训练,基本达到了预期的目标,能够较好地完成三机低空编队表演动作,胜任各种类型的飞行表演任务。”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队长侯珉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谈起此次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出征珠海航展的意义,邹湘伏告诉记者:“山河科技飞行表演队的成立以及在珠海航展的飞行表演,对于整个中国通航产业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此举标志着——随着中国通航业的发展,特别是民营资本的不断介入,国内的飞机制造业、飞行表演业发展环境会越来越好,未来优秀飞行表演队具有更大的施展空间。”

  延伸阅读:讨厌朝九晚五 90后湘妹子改开飞机(图)

来源:红网

作者:郭志强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06/418071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