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助学公益微电影在泸溪县开拍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晓明 编辑:王娉娉 2014-11-06 09:34:24
时刻新闻
—分享—

(微电影拍摄现场。)

  红网泸溪站11月6日讯(通讯员 唐晓明)11月5日,由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组织拍摄的助学微电影在泸溪县八什坪乡三角潭村大村潭小学正式开拍。
  
  湖南太阳慈善助学基金会成立于2013年,是私营企业家出资成立专门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的慈善基金,目前,该基金是省内最大个人慈善基金。
  
  微电影讲述了湘西山村一对兄妹的故事,父亲在外打工,母亲生病卧床不起,兄妹俩与奶奶相依为命。平日里,奶奶要早早起床下地干活,俩兄妹做好饭,送给妈妈吃了以后再去上学。放学后,兄妹两个还要帮奶奶干活,经常因为太累了在课堂上打瞌睡,甚至有时候不能去上学。有一天,来了两位支教老师,在了解到他们的家庭情况后,支教老师联系爱心人士为俩兄妹进行一对一帮扶助学。
  
  影片中两个小演员分别叫杨自海、杨慧,他们都是八什坪乡三角潭村人,现实中也是俩兄妹,父母在外打工,从小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虽然是留守儿童,俩兄妹却天性乐观,勤奋好学,成绩一直在班上名列前茅。这次拍摄可以说是两人的本色演出,一天拍摄下来,兄妹俩还意犹未尽。
  
  摄制组将用两天时间来完成这部微电影,他们希望通过微电影的形式,来让更多的人关注农村贫困家庭和留守儿童的生存状况。

来源:红网

作者:唐晓明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06/418077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