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电视购物频道合纵连横 密谋双11秒杀电商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王娉娉 2014-11-08 20:03:00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电视购物频道齐聚长沙,合纵连横密谋双11。)

(嘉丽购总经理肖永霖。)

  红网长沙11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临近双11,电商们都在忙着准备双11购物节,电视购物频道和供应商们也没闲着。昨天下午,来自全国的十余家电视购物频道和五十多家供应商,聚首凯宾斯基酒店举行中国(区域)购物频道供应链合作研讨会,他们准备“合纵连横,秒杀双11”。
  
  提出这一口号的是这次会议主办方湖南嘉丽购总经理肖永霖,他表示,为了应对电商掀起的这场双11购物节,全国电视购物频道要横向整合频道渠道资源,纵向整合供应链上下游。“合供应链之纵,连区域联盟之横,如果我们联手,一定能胜掉大多数的电商”。他的这一想法得到了十余家同行的响应,“我们准备十余家购物频道,在一天的时间里同时推出一个单品,这个单品的出货量将达到三五万件以上!”
  
  肖永霖表示,一是2013年B2C前三十强,除了前几名巨无霸之外,电视购物企业的规模都可以与之PK,而处于十五名以后的交易额,充其量与许多省级市场的电视购物公司业绩不相上下。“这么多的电商企业中,有几家是赢利的?我们电视购物企业基本上都是赢利的,而且净利率都要远远超过实体零售业和绝大部分电商。”他认为电视购物完全有PK电商的能力。
  
  不过,他也认为目前电视购物发展面临两座大山。一是一直背负电视直销的骂名,整个社会乃至政府对电视购物都有偏见,“我们明明是安心过日子的家庭主妇,却经常不明不白的成为绯闻的女主角。”他说,专业的电视购物频道是精选购物,都有专门的商品质量检验部门和几十人的售后队伍,是中国大陆最早推出十天无理由退货的行业,且不用负担一分钱配送费用。“第二座大山,也是最大的短板,就是电商是无行政分割限制,无缝对接消费者的,而电视购物频道要么只能偏居一省市场,要么则要去谈判一个一个城市的数字电视网。这是先天不足。”
  
  为了弥补电视购物的短板,当天,嘉丽购与其他十余家电视购物企业达成合作联盟,将在双11当天同时推出一个单品,秒杀双11,具体是哪一款单品,暂未透露。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08/41799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