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看望慰问公交司机唐迪生家属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谭筱 殷滋 编辑:刘飞越 2014-11-10 20:29:44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看望慰问公交司机唐迪生的家属。)

(贺安杰给唐迪生家属送上慰问金)

(株洲市公交总公司联合媒体,为唐迪生家人发起募捐。)

(来自601中英文学校的42名学生现场捐款)

  相关链接:公交司机突然发病 转移乘客后抢救无效死亡
       株洲公交司机唐迪生被追授“省五一劳动奖章”

  红网株洲11月10日讯(分站记者 青琪 见习记者 谭筱 通讯员 殷滋)这几天,一个名叫唐迪生的公交司机的事迹在湖南株洲口口相传,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他选择了牺牲自己,保护乘客,谱写了一曲感天动地的大爱之歌。今天下午,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来到市公交总公司,看望慰问唐迪生家人,并送上慰问金。
  
  事迹回顾:生命最后时刻,他牺牲自己保护了乘客
  
  今年40岁的唐迪生是一名公交司机,去年9月进入株洲市公交总公司驾驶T2路车。11月7日早上8点多,唐迪生驾驶B36017公交车由东往西行驶途中,在公交加油站时感到胸闷不舒服,为了不耽误乘客上班时间,坚持将车又开了四五百米,到了华地宾馆门口。
  
  由于身体实在坚持不了,唐迪生将车辆停稳靠边稍作休息后,告知和疏散60余名乘客搭乘其他车辆。过程中,没有一名乘客受伤,没有造成一起交通事故。随后,他被救护车接到医院。遗憾的是,因抢救无效,唐迪生最终离开人世。
  
  书记慰问:他是400万勤劳善良株洲人民的杰出代表
  
  贺安杰代表株洲市委、市政府向唐迪生的离世表示沉痛悼念,向其家属致以亲切的慰问,并对唐迪生的感人事迹与崇高精神予以高度肯定:“可以说,迪生同志是株洲公交战线的杰出代表,是400万勤劳善良的株洲人民的杰出代表。”贺安杰说,唐迪生的感人事迹集中体现了见义勇为、敢于担当的责任意识,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关爱生命、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
  
  贺安杰对唐迪生亲属的理解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同时要求积极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并认真组织宣传学习唐迪生的先进事迹,“唐迪生同志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的感人事迹,是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他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感人诗篇,诠释了职业道德的坚守,是守护平安的英雄,是值得弘扬学习的楷模。”
  
  爱心捐助:短短一天,市民现场捐款数额逾11万元
  
  由于唐迪生家庭较为困难,作为顶梁柱的他突然离世,给家里造成较大冲击,为此株洲市公交公司今天联合该市部分媒体一道为唐迪生举行募捐,得到株洲市民的积极响应。来自601中英文学校三年级的42名学生也来到了募捐现场,积极捐款。
  
  “这100元是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市民捐的,他直接投在了T2路公交车投币箱内,让我们转给唐迪生家人。”株洲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位乘客后来又特意打来电话,提醒工作人员将捐款送给唐迪生家人。截至当天16点,共募集到善款111044.1元,这些钱将存入爱心公益账户,做到专款专用。接下来关于这笔爱心款项的支出流向,株洲市公交总公司将通过媒体,定期向市民公布。

来源:红网

作者:青琪 谭筱 殷滋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0/4179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