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县委书记谢振华与镇村干部交流探讨如何抓基层党建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编辑:王津 2014-11-11 15:52:35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谢振华在梅林桥镇高桥村与镇村干部交流。

县委书记谢振华听取中路铺镇党委负责人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做法和建议。

   红网湘潭县站11月11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当前,党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党建工作越来越具体,那么基层党建要怎么抓,党的建设抓什么?”11日,县委书记谢振华就如何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分别来到梅林镇的谷塘村、梅林桥村、高桥村和中路铺镇开展调研,并给当地的镇村干部抛出了这样的问题一同探讨交流。县领导周贤、谭何龙等参加。

  “既然老百姓信任我们,那我们就要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梅林桥镇谷塘村的冯支书表示,抓党建单凭说是不行的,必须用行动、用实践来证明。该村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与为民办实事工作结合起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办群众之所需。今年以来,该村不断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道路、水利、农电、农村能源、农田综合开发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进展;大力发展农业产业项目,促进农民增收,如成立村草皮苗木合作社、建设葡萄园基地、打造梅林山庄一期工程等,至10月底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10.8万元。此外,该村不断美化环境,如穿衣戴帽工程、打造宜居美丽村庄等,大力发展社会事业,推动村级精神文明建设,老百姓对此拍手叫好。

  “要在村级制度、相关程序和环节上进一步严格、规范。”“要积极营造好的环境,推动项目建设。”“希望各级党组织在今后要进一步关心、关爱基层的困难老党员。”……梅林桥镇梅林村、高桥村的村支书在加强村级党的建设方面提出这样的意见和建议。

  “要发挥党委书记的主角作用,发挥党委的主导作用,发挥党员的主人翁作用。”中路铺镇党委书记李洪运结合该镇的党建工作情况畅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抓基层党建工作中要注重严格党内组织生活,加强对流动党员的管理;注重党员发展和淘汰机制,要让真正优秀的同志成为党员;在党风廉政建设上,要侧重在财务监管这一块想办法、出举措;要注重加强党的宣传阵地建设,注重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等。

  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谭何龙就党委党组书记如何抓党建提出具体“三抓”,即抓组织、抓书记和抓载体;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周贤在交流中提出党建工作要讲究“实”(实在)和“新”(创新)等。

  “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增强抓党建的意识,强化抓党建的责任,落实抓党建的举措。”县委书记谢振华指出,抓党建就是最大的政治。当前,随着党的建设要求越来越高,党建工作越来越具体,如何进一步抓好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显得尤为重要。特别是组织部门,在该项工作上,要做到抓意识、强责任。树立好抓党建的重要认识,并落实在行动和具体工作上;抓活动,强载体。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党建活动,形成党建工作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抓考评、强提升。通过考评,了解差距在哪,形成先进带后进的态势。

来源:红网

作者:罗建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1/417933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