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贺安杰考察宣传思想文化战线 强调做到“五个增强”

来源:红网 作者: 叶新福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2014-11-12 17:11:16
时刻新闻
—分享—

 贺安杰和株洲日报社记者进行交流(易翔 摄)

( 贺安杰和株洲日报社记者进行交流。易翔 摄)

 贺安杰视察株洲新闻网(网友店小二 摄)

( 贺安杰视察株洲新闻网。网友店小二 摄)

  红网株洲站11月12日讯(株洲日报记者 叶新福)昨日,株洲市委书记贺安杰考察株洲市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并召开调研座谈会。贺安杰对株洲市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强调必须增强做好正面宣传的自觉性、必须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必须增强加快融合发展的紧迫感、必须增强文化建设的实效性、必须增强队伍建设的责任感,努力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做得更好。
  
  上午9时,贺安杰和株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雄,株洲市委常委、秘书长蔡溪一行来到株洲日报社,考察了《株洲日报》、《株洲晚报》、i株洲、株洲新闻网等平台。每到一处,贺安杰和记者、编辑悉心交流,嘱咐年轻记者要多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基层实践中锻炼成长、从现实生活中吸取营养。贺安杰指出,株洲在建设新媒体、推进融合发展方面来势很好。党报党台党网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很好地发挥喉舌作用,把株洲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及时准确地传达到株洲各行业各部门,工作卓有成效。晚报贴近市民,信息量大,生动活泼,健康向上,知识性、趣味性强。贺安杰还高度赞扬株洲媒体在报道唐迪生典型事迹时很及时、很鲜活,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随后,贺安杰在株洲日报社召开株洲市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株洲日报社、株洲市文广新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株洲广播电视台、株洲市文联、市社科联、市委讲师团等单位的工作汇报。张雄主持座谈会。
  
  “一年来,株洲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工作亮点纷呈,硕果累累。对此,市委给予充分肯定。”听取汇报后,贺安杰指出,株洲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紧紧围绕市委中心工作和各项部署,加强正面宣传,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为株洲今年实现稳中有进的好局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起到了不可替代的关键作用。
  
  贺安杰寄语株洲市直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做到“五个增强”:必须增强做好正面宣传的自觉性。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是党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天职,一定要掌握主动权,打好主动仗。要站稳立场,旗帜鲜明,党报党台党网都姓党,党性原则不仅要讲,而且要大张旗鼓地讲,理直气壮地讲,坚持不懈地讲,坚定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坚定宣传中央重大工作部署、重大分析判断,坚决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讲究方法,主动引导,摸透传播规律、对接群众需求,特别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使网上网下正面声音相互呼应,放大正能量;要永葆真情,关注基层,坚持“三贴近”原则,把党的主张和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做到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必须增强服务大局的主动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基本职责。要突出总目标,聚焦主战场,唱响好声音。始终紧扣“转型升级”总战略、“三个率先”总目标、“四大攻坚战”主战场、“五个新突破”工作重点,形成干事创业的宣传声势,转型升级的舆论强势,引导株洲上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和领导精力,加快发展,加快转型,加快升级。
  
  必须增强加快融合发展的紧迫感。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巩固宣传思想文化阵地、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作为,关键要加快采编流程再造,管理框架重构等工作,株洲党委和政府要加大扶持力度,帮助解决推进融合发展的政策与资金等方面的难题。
  
  必须增强文化建设的实效性。要加强传统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加强炎帝文化的研究和宣传,培育核心价值观,让核心价值观的影响像空气一样无所不在、无时不有。要抓好群众文化活动和精品创作,努力创作出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文艺精品力作。要抓好文化产业发展,以深化文化体制改革为契机,理顺关系,创新体制,培育出适应具有竞争力的市场主体,把株洲文化产业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必须增强队伍建设的责任感。人才是事业成败的关键。要强化责任意识,发扬顾全大局、甘于清苦、乐于奉献的精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班子建设,履行好党委喉舌、政府窗口的职能。要制定培养人才、使用人才、留住人才的政策,造就大批人才。
  
  张雄强调,要细心体会、准确把握、坚决落实会议精神,自觉践行“五个增强”,进一步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强化正面舆论,真正营造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打造发展升级版的舆论氛围。同时,要全面完成总结好今年的工作,认真谋划好明年的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 叶新福

编辑:杨洁 实习生 刘芳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2/417893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