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打工仔数年未与家人联系 突发脑出血入院无人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梁辉 编辑:杨洁 2014-11-13 13:53:31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唐江澎 通讯员 梁辉)“我想妈妈,想回家。”昨日,说到家人,躺在湖南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重症监护病房的李正华流下了两行热泪。今年10月底,在望城区雷锋镇一家餐馆当配菜员的李正华突然剧烈头痛,被老板和同事送往附近医院。由于病情危重,于10月30日转至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

  经过手术和照料,他的病情已好转

  “进来时已经昏迷,瞳孔散大、光反射消失,被确诊右颞叶脑出血,脑疝形成,如果不马上做手术将有生命危险。”主治医师王导导告诉记者,在报告医院总值班后,神经外科医护人员立即为李正华进行了急诊开颅手术,清除颅内血肿并减压。

  术后第二天,有3名男女到病房看望,由于当时李正华上了呼吸机、头部也进行了包扎,这几个人看了以后说不确定是不是自己的弟弟,便离开病房再未露面。

  该科护士长龙建华告诉记者,李正华目前医疗费用已经达到7万余元,在垫付了9500元治疗费后,餐馆老板也不再过问此事。由于李正华不记得餐馆名字,也说不清老板名字和联系方式,他想取回留在宿舍内的手机、衣物和生活用品的愿望也难以实现。住院12天里,李正华身边一直没有家属或陪人,吃喝拉撒都是护士照看,由于左侧肢体瘫痪,加上神志不清,“每天要帮他处理五六次大便”,吃的奶粉、米糊也都是医护人员捐款买给他。随着病情好转,李正华的神志也逐渐清楚,“其实从病情来说,他已经不需要住在重症病房,但是住到普通病房没有家人照顾,只好把他继续留在这里。”

  病好后想努力赚钱善待家人

  尽管神志已经恢复,但李正华讲话仍然口齿不清,他断断续续告诉医护人员,自己家住郴州市嘉禾县田心乡瑶冲村,1979年出生,是家中最小的儿子,上面有2个哥哥、4个姐姐。2004年考入湖南师范大学就读化学专业,毕业后,便再没有回过老家,四处漂泊的他做过十几份工作,但收入都不高。被问及为何这么多年不回家也不与家人联系,李正华回答:“没有钱,没脸跟家里联系。”

  医院通过公安机关与李正华的堂兄以及嘉禾当地政府取得联系,辗转得知李正华其中一个哥哥的电话,对方在电话里表示,由于多年未见,他们不能肯定现在住院的李正华就是自己的弟弟,需要通过公安机关进行亲子鉴定。希望有认识李正华或其家人的热心群众帮忙联系其家人。

  “以前是我错了,现在我想回家。”李正华表示,自己有计算机特长,希望病好以后找一份能发挥自己所学和特长的工作,努力赚钱,善待母亲和家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唐江澎 梁辉

编辑:杨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