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县三部门携手上门服务解民难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黄俊 赵雪冰 杨霞 编辑:王娉娉 2014-11-13 09: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隆回站11月13日讯(通讯员 阳小龙 黄俊 赵雪冰 杨霞)“如今政府就是好,服务送到了老百姓家门口,给了方便,省了大麻烦!”11月12日,隆回县合管办、邮政局、邮政储蓄银行在鸭田镇开展新农合卡集中“激活”活动,受到了当地农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2014年1月1日起,隆回县全面启用了新农合“一卡通”,百万参合农民从此告别了使用9年之久的老式合作医疗证。但因少数乡镇未设立邮政储蓄银行金融服务点,加之农村家庭中绝大部分年轻人外出,且留守在家的很多老人行动不便等诸多因素,致使隆回县部分边远乡镇一些老百姓办理新农合卡业务较为困难,很多新农卡至今未予“激活”,影响了参合农民的医疗报销。
  
  针对此情况,隆回县合管办、邮政储蓄银行、邮政局决定,三部门联合安排专人和专用设备,在9月中旬至12月上旬的三个月期间,分批到乡镇人民政府所在地设立临时服务点,集中为广大参合农户办理新农合卡激活手续。此举不仅极大地方便了参合农民群众今后办理就医补偿手续,而且也激发了他们的参合热情。
  
  截至目前,隆回县已为大水田、三阁司、麻塘山、荷田、山界等9个未设邮政金融网点的乡镇,开展了新农合卡集中“激活”工作,共“激活”新农合卡7765户。

来源:红网

作者:阳小龙 黄俊 赵雪冰 杨霞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3/41788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