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深入向阳煤矿、洛塔煤矿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王娉娉 2014-11-14 17: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和洛塔煤矿职工亲切交谈,仔细倾听诉求  

  向阳煤矿召开座谈会现场

  红网龙山站11月14日讯(分站记者 胡域)11月13日,湘西州委书记叶红专一行深入州向阳煤矿、州洛塔煤矿调研,现场解决煤炭企业的实际困难,研究企业下一步的改革工作,并对困难职工进行了慰问。
  
  州委常委、副州长龙靖波,州副厅级干部、州委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张永中及州人社局、州经信委、州住建局、州民政局、州国资委、州煤炭局负责人参加调研。
  
  县委书记彭正刚,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符家波等陪同调研。
  
  叶红专一行来到向阳煤矿、洛塔煤矿后,与煤矿工人亲切交谈,仔细听取企业、工人存在的困难,并在现场召开座谈会。
  
  向阳煤矿、洛塔煤矿分别建于上世纪70年代和50年,同为州属国有煤矿企业。多年来,两企业共产原煤500多万吨,为湘西州及周边地区工农业的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近年来,随着设备不断老化,安全投入欠账多,负债不断积累,企业无法正常运行。尤其是今年8月以来,两个煤矿的采矿许可证到期后,全矿处于停产状态,职工生活十分困难。
  
  叶红专指出,向阳煤矿、洛塔煤矿是州属国有企业中最困难的企业,职工的生活十分艰难,这次来前来主要是看望慰问大家。在这最困难的时节,企业干部职工能够识大体、顾大局,保持大局稳定实属不易,对此表示肯定。
  
  叶红专要求,州、县要高度重视煤炭困难企业的问题。按照国家产业政策和安全生产的要求,这些煤矿都面临着关停并转的问题。对此,州、县要高度重视,加强研究,为州委、州政府决策提供帮助。
  
  叶红专指出,要加快改革,积极为职工找出路。推进改革,刻不容缓迟。州、县要形成合力,要着力研究关停并转的政策,州直部门要尽快拿出改革方案,在再就业培训、子女就业等方面加大扶持,尽可能解决职工的实际困难。当前,要进一步做好企业的留守工作,多关心困难职工,确保稳定。
  
  县委办、政府办、县经信局、县民政局、县财政局、县煤炭局、县住建局、县人社局、红岩溪镇、茅坪乡负责人陪同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胡域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4/417821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