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邵县龙溪铺镇农家书屋再添“宝贝”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亚 编辑:杨洁 2014-11-17 15:29: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新邵站11月17日讯(通讯员 张丽亚)“小厉,你们上星期送的新书蛮有用哩,村里有个养猪专业户问我一个关于养猪技术方面的问题,我一查,就查到了!”11月14日,前来镇里办事的新邵县龙溪铺镇洪山村支部书记李康安在办公室碰见该镇文化站工作人员,笑呵呵地说。
  
  龙溪铺镇有“农家书屋”46家,受益人口达6万。农家书屋建成后,解决了农民群众“买书难、看书难”的问题,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学习知识、获取信息,成为农民科技致富的“助推器”和“好帮手”。11月初,新邵县文广新局、县图书馆联合开展送书下乡活动,为龙溪铺镇46个村又增添了一份精神食粮。
  
  自联合送书下乡活动开展以来,镇文化站工作人员和驻村干部全程参与,力争早日把精神食粮送到老百姓手中。该镇下源地区各村路途偏远,山高坡陡,加之近日阴雨天气,路况泥泞,但送书下乡队伍并没有停下脚步,克服各种困难,按时把新书充实到各“农家书屋”。此次送书下乡的书籍种类达400多种,图书内容涵盖了种植、养殖、创业、科技、文学、法律、少儿读物等方面,每村约450册左右,全镇共计两万余本。新书的送达,将进一步丰富农家书屋的藏书内容,丰富村民的精神世界。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该镇2000余人依靠科技脱贫致富,“农家书屋”真正成了村民的“致富宝库”和“精神粮库”。

来源:红网

作者:张丽亚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7/41777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