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望城区举行“劳动最美丽 劳模最光荣”演讲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邓瑶 2014-11-18 17:07:34
时刻新闻
—分享—

1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职工“劳动最美丽,劳模最光荣” 演讲比赛决赛在雷锋电影院举行。(姚泽子 摄)

大家围绕“劳动最美丽、劳模最光荣”这一主旋律,从各自的工作和生活角度阐述了劳模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锐意创新的新时代“劳模精神”的感人事迹。(姚泽子 摄)

望城区委副书记刘林平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向王祖胜同志学习,大力歌颂、弘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把雷锋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强盛。(姚泽子 摄)

  红网望城站11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姚泽子)11月18日上午,长沙市望城区职工“劳动最美丽,劳模最光荣”演讲比赛决赛在雷锋电影院举行。从各区直单位、乡镇街道脱颖而出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参赛选手既有来自法院的法务工作者、区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也有来自雷锋纪念馆、铜官窑管理处的讲解员,大家围绕“劳动最美丽、劳模最光荣”这一主旋律,从各自的工作和生活角度阐述了劳模脚踏实地、爱岗敬业、争创一流、锐意创新的新时代“劳模精神”的感人事迹。区委办谢芳讲述了区委办工作人员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做好区委“坚强前哨、稳固后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区综合执法局的熊妙英,讲述了城管执法工作人员不分昼夜,坚守岗位,甘于寂寞,无私奉献的努力坚守;来自雷锋纪念馆的李霞,则讲述了雷锋纪念馆第一任馆长雷孟宣、档案员谭荒芳无私忘我弘扬雷锋精神,向社会传递正能量的感人事迹……选手们生动的语言风格,真挚的情感表达、独特的思想内涵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区行政综合执法局的熊妙英和区规划局的张琪悦荣获一等奖。
  
  赛后,市劳模、区人民医院王祖胜同志事迹报告会举行,王祖胜同志的妻子、生前同事及医治过的病患分别追忆王祖胜同志生前的感人事迹,表达了对他的敬仰和不舍之情。
  
  望城区委副书记刘林平号召全区干部群众向王祖胜同志学习,并要求全区上下要积极发现、宣传身边的先进典型,大力歌颂、弘扬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充分调动全区广大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热情,凝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把雷锋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更加强盛。
  
  长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彭惊雷,望城区领导莫金文、陈义文出席。

来源:红网

作者:姚泽子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8/417731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