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化县奉家镇过万农民家门口领到社保卡(图)

来源:红网 作者:杨亲福 罗泉水 编辑:刘飞越 2014-11-19 10:39:26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民领到社保卡

  红网新化站11月19日讯(通讯员 杨亲福 罗泉水)近日,奉家镇双林村第十二村民小组杨自斌家来了一伙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奉家镇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站的工作人员,这次前来是给他74岁的父亲杨理淡照相片和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
  
  奉家信用社负责人李雄文介绍:“奉家镇地广人稀,最远的地方距奉家信用社近40公里。按要求,办社保卡必须先给本人照相才发卡,为了方便群众,我们决定上门服务。”奉家镇民政所长奉友学介绍:“由湖南省人类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统一印制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障卡》实为“一卡通”,凡国家养老补贴、低保补贴、困难补助费,大病救治费等,将由镇里各执行单位或部门,既减轻了办事者的工作负担,又方便了群众,还没有了村民委员会这个中间发放款项环节,堵了'漏水'渠道,有效地避免了腐败行为。”
  
  据统计,目前,该镇共10932个户主在自己家门口领到了“社保卡”,占全镇户主数的99%。

来源:红网

作者:杨亲福 罗泉水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19/41771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