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邓瑶 2014-11-20 09:42:34
时刻新闻
—分享—

许显辉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组图)

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左)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

许显辉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组图)

许显辉(中)一行到常张高速张家界出口绿化区了解情况

许显辉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组图)

听取情况介绍

许显辉调研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组图)

到张花高速张家界西出口联接线绿化区实地调研

  红网张家界站11月20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11月19日上午,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带领市林业、水利、交通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深入贸易路沿线绿化区、常张高速张家界出口绿化区等城市出入口重要节点,就张家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向佐谊参加调研。

  许显辉一行先后深入澧水两岸沿河绿化区、贸易路沿线绿化区、常张高速张家界出口绿化区、张联公路沿线绿化区、鹭鸶湾大桥澧水北岸沿线绿化区、永定办事处望城坡绿化区以及沙堤乡张花高速张家界西出口联接线绿化区实地调研,并现场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国家森林城市”是国家对一个城市在生态建设方面的最高评价,是最具权威性、最能反映一个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称号。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过程既是促进城市林业和绿化建设,改善生态环境的过程,也是增加城市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个重要举措。早在2003年11月,张家界市作出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决策,2009年8月,将城市园林绿化管理划入实行城乡绿化一体化建设。通过市政府申报,今年8月份,国家林业局已同意批复张家界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将于2017年对创建工作进行验收。

  为全面贯彻省委省政府《绿色湖南建设纲要》,加快绿色张家界建设,保护绿色环境,发展绿色产业,倡导绿色消费,弘扬绿色文化,探索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可持续发展道路,2013年张家界还了出台《关于贯彻〈绿色湖南建设纲要〉加快绿色张家界建设的实施意见》。近两年,张家界把林业生态建设作为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要工作,以“提质张家界,打造升级版”为统领,以建设“绿色张家界”为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共完成山地绿化营造林165万亩,其中人工造林29.69万亩。目前,全市已建成国家级生态示范区1个,国家级生态乡镇6个、生态村3个,生态文明村4个;省级生态乡镇35个、生态村121个;市级生态村271个。

  调研中,许显辉指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对于提升一个城市的品位,改善城市投资环境意义重大。许显辉要求,林业部门对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要进一步优化设计,做到高标准,防洪堤基础设施、主体树种选择等要认真研究,形成有张家界特色的绿带;要全力做好“沿水、沿路、沿山、沿景、沿溪(桥)”以及城市入口重要节点的城市绿化工作,尤其是要做好澧水风貌带的绿化问题;要明确区县、各部门责任分工,形成有特色、有个性的城市森林生态系统,将其打造成为张家界的城市新名片。要通过国家森林城市的创建,使城市管理、景区形象、交通形象等各方面都上一个新台阶。许显辉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作为今后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下大决心,加大投入,全力推进。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20/41768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