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民间金融从业者呼吁 建立行业标准迎接黄金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正龙 记者 易征洋 编辑:高芹 2014-11-30 14: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30日讯(通讯员 李正龙 记者 易征洋)11月29日,湖南省第三届金融联谊会暨发展论坛在长沙举行。湖南金融联谊会创始人李军倡导湖南金融人恪守规则、抱团前行,实现“金融湘军”的梦想。与之呼应,在嘉宾发言环节,盛大金禧金融集团董事长盘继彪作《金融湘军抱团发展正当时》主题演时表示,业内机构应加强行业自律,迎接互联网金融黄金时代的到来。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发展迅猛,挑战与机遇如影相随。除电商系影响千家万户的“支付宝”“余额宝”等著名产品之外,小企业e家、小马Bank、甚至“纯中介+银行”的“众金所”等银行系的各类新模式跑步上线,证券系的“银河金山”等也紧随其后。尤其是P2P平台和众筹平台,以其独到的撮合匹配、金融脱媒、信用评级的创新能量,深刻地影响着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壮大。
  
  “互联网金融繁华景致背后是风险积聚,互联网金融正在‘野蛮生长’。”盘继彪表示,各地许多民间理财公司以“P2P理财”为名,线下滋生蔓延,资金风险突出。截至今年10月中旬,全国可统计的P2P公司约1600家,涉嫌欺诈的多达10%,累计跑路、倒闭的多达13.7%。
  
  目前,湖南本土各类民间借贷中介机构、商业银行、小额贷款公司、担保公司、投资公司如雨后春笋,转型和洗牌势在必行。盘继彪介绍,省内打着投资担保公司招牌的就有1400多家,而真正取得政府金融办许可的只有约300家。数量虽多,质量却良莠不齐。
  
  事实上,和全国的大环境一样,湖南的民间金融存在着一对伴生的矛盾:即一方面是中小企业长期存在的融资难题给了民间金融发展的一个天赐良机。另一方面,又是民间金融爆发性增长背后的问题日益突出。
  
  “我们需要行业协会的科学规范,更需要政府监管部门的有效规制和大力支持。”盘继彪认为,湖南的市场足够宽广,有志于做好民间金融服务的企业和个人,都可以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之地。
  
  “期待能有一个科学的行业标准,在规范自身行为的同时去传递业界正能量。”盘继彪呼吁,湖南民间金融行业从业者,在与时俱进、抱团发展的同时,必须整合优势资源,将民间金融坐实、做精。迎接我国民间金融尤其是互联网金融的黄金时代到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李正龙 记者 易征洋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1/30/41737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