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汨罗市市长周金龙主持召开第5次市长办公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汨罗分站 编辑:王津 2014-12-01 16:31: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汨罗站12月1日讯(通讯员 杨莎莎)11月28日,汨罗市委副书记、市长周金龙主持召开第5次市长办公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彭千红,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苇,副市长王敏求、周育林、付学文、杨景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勇、市政协副主席何秀伟应邀出席会议,循环经济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任伯钧,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处级干部,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建设指挥部以及教育、畜牧、消防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发展“135”工程的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湖南省为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拟用两年时间在全省建设100个产业园区,3000万平方米标准产房,引进5000个创新创业企业。目前,我市的《促进工业地产发展,推进“135”工程建设,加快产业园创新发展工作方案》初稿已编制完成,结合我市循环经济产业园和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的实际情况,未来两年,我市规划建设标准厂房50万平方米,总投资8.5亿元,引进创新创业企业60家。
  
  会议听取了《关于中小学校舍危房改造的报告》和《关于汨罗市城区增建消火栓和推进消防站建设的报告》。我市共有中小学189所,2010年,经鉴定,我市中小学共有D级危房31.86万平方米、C级危房42.08万平方米。近5年来,通过实施“中小学校舍维修改造”“学前教育推进工程”等项目,我市已消除D级危房18.64万平方米,改造C级危房28.56万平方米,目前,还有D级危房13.22万平方米、C级危房13.52万平方米。当前汨罗城区主干线市政消火栓数量实有65个,实际需设置消火栓205个,今年我市要完成新建30个消火栓的任务,并保证已建成的65个消火栓95%以上的完好率;新建消防站选址工作已基本完成,建设即将全面展开。
  
  就中小学校舍危房改造工作,周金龙指出,要保证资金投入,坚持“安全牢固、功能齐备、方便使用、科学合理”的设计原则,要有节约意识,不能追求形象工程。就增设消火栓和消防站工作,他指出,要明确责任;消火栓建设要坚持先地下、再地面、后地上的改造施工顺序;消防站建设要纳入财政预算,明年启动建设。
  
  会议还通报了汨罗市2014年经济运行有关数据及上级关于新型工业化考核的新要求,听取了长沙经开区汨罗产业园相关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财政预算原则和重点工程项目梳理及明年预安排等问题。会议还讨论同意了解决湘江干流两岸家畜禽规模养殖场退养工作地方配套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汨罗分站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01/41734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