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小四棱豆引来中科院教授大关注

来源:红网 作者:王常青 彭芳 编辑:杨洁 2014-12-04 11: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站12月4日讯(通讯员 王常青 彭芳)12月4日,通道县科技局负责人接到该县坪阳乡东江村四棱豆种植大户石仁敢打来的致谢电话,称中科院李欣教授寄来的22万支持款已收到,感谢县科技部门一如既往地对东祥蔬菜合作社的支持和帮助,他一定会将四棱豆产业做大做强,带领周边农民增产增收。
  
  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87岁高龄的老教授李欣,在通道市级科技特派员——怀化学院陈东明教授的陪同下,于11月中旬来到通道县坪阳乡东江村四棱豆种植大户石仁敢的种植基地,通过实地考察,发现通道坪阳东江村种植的四棱豆维生素和蛋白质含量极高,当场买了9万元的种子准备带回北京推广试种,并承诺回北京后将支持22万元用来扶持通道坪阳四棱豆产业的发展。
  
  据石仁敢介绍,四棱豆因富含蛋白质、维生素、多种矿物质,营养价值极高,被人们称作是“绿色金子”,被誉为“二十一世纪最具开发潜力的高蛋白质植物”。在北京、上海一带已卖到每公斤20—25元的高价格。通道坪阳四棱豆早在2011年5月就经湖南省农作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审定推荐,由坪阳村、通道东祥蔬菜专业合作社推广生产。最近,他又陆续接到广东、河南和湖北的3家科研机构打来的种子订购电话,估计年均收入高达100多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王常青 彭芳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04/417239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