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交警立交桥下查酒驾 6人撞上“枪口”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杨洁 2014-12-04 10:37: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浏阳站12月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丹)与快速进入汽车社会的现状相比,汽车文明的步伐还较为滞后,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还比较薄弱,交通违法行为和交通陋习仍然较为普遍。昨日,是全国第三个“交通安全日”,此次活动的主题为“抵制七类违法,安全文明出行”。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七类交通违法行为包含了“超速、超载、酒驾、毒驾、闯红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礼让斑马线”。在浏阳论坛发起的“你最反感哪种不文明驾驶行为”投票中,酒后驾车名列第二位。按照“全国交通安全日”的主题要求,以及网友们投票的结果,12月1日晚,市公安交警大队开展了一场交通整治行动,共查处酒后驾车6起。
  
  心存侥幸第二次酒驾被查
  
  “我才做了心脏搭桥手术,刚从医院出院,真的没有喝酒,就是吃了一些药。”一位带着酒气的车主被交警拦下来,司机周某某一再辨称自己没有喝酒。可是在酒精测试仪上一吹气,仪器分析显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8毫克/100毫升。
  
  另外一位带着酒气走下车的司机胡某某,酒精含量达79毫克/100毫升。“还是中午喝的酒,觉得没事,就开车出来了。”尽管知道自己酒气未散,但还是怀着侥幸心理开车出门。事实上,对于酒后驾车的处罚,他并非不清楚。“去年有一次也是中午喝了酒,开车出来被交警查了。”胡某某表示,这已经是第二次酒后驾车被查。尽管酒精含量未达到醉驾标准,但由于是第二次酒后驾车,他将面临着被拘留的处罚。
  
  一个路口查酒驾动用警力14人
  
  当天查酒驾的地点定在西湖楼附近,尽管只是一个路口查酒驾,但警力布置却达14人。除了拦车、测试、开罚单等环节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布点就是“后路包抄”。在此次整治过程中,便遇到多个弃车或开车倒退的驾驶人,企图逃避检查。不过在这些人有可能行走的路线上,都有交警布点,结果被“请”了回来。
  
  当天的整治行动,共查处酒后驾车6起,其中一名驾驶员除涉酒后驾车外,其驾驶证已处于被注销状态,即无证驾驶。
  
  相关新闻
  
  未系安全带被罚50元

  
  红网浏阳站12月4日讯(浏阳日报记者 李丹)在一路交警开展酒驾集中整治的同时,另外一路交警则在浏青路口对货车闯禁、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
  
  当天的整治中,共有4位货车、小面包车司机,因未系安全带分别被罚款50元;另还查处货车闯禁、货车违停等违法行为4起。
  
  编后语:市民是一个城市的主体,市民的文明素养和卫生习惯决定一个城市文明程度和卫生水平。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车族也越来越多,车多了,开车的不文明行为也多了起来,成为绕不开的社会话题。我们开设“呼吁汽车文明”系列报道,曝光不文明行车行为,旨在呼吁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在全社会树立通行规则意识、安全自律意识、社会责任意识、文明礼让意识,努力形成“遵守交通法规光荣,违反交通法规可耻”的社会氛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丹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04/41724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