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麻阳评出2014年“最美”冰糖橙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王津 2014-12-08 15:53:22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5日举行的“最美”冰糖橙评比现场

袁隆平为“最美麻阳冰糖橙”授牌

  红网麻阳站12月8日讯(通讯员 滕晖)12月6日上午,在“2014中国•怀化(麻阳)冰糖橙采摘节”开幕式上,“2014年最美麻阳冰糖橙”评比活动的结果揭晓。麻阳金大果业公司、万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绿溪口乡三农兄弟林业开发有限公司、绿溪口乡柑桔协会、刘云会绿色生态家庭农场的冰糖橙,分获第一至第五名,成为2014年“最美”的麻阳冰糖橙。省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研究中心主任袁隆平为获奖企业和组织负责人颁奖。
  
  为宣传推广麻阳冰糖橙,进一步提高麻阳冰糖橙知名度和美誉度,12月5日,“2014年最美麻阳冰糖橙评比”活动在麻阳县锦江宾馆琼楼四楼会议室举行。来自麻阳县各乡镇果业公司、柑桔专业合作社、柑桔协会、柑桔种植大户选送的冰糖橙,在果实大小、果形、整齐度、果面光洁度、色泽、果皮厚度、质地、果汁、风味等方面进行评比。
  
  最终,金大果业公司选送的冰糖橙综合得分最高,成为2014年“最美”麻阳冰糖橙的第一名。金大果业公司的柑桔产业基地在麻阳县绿溪口乡陶伊村,该村是麻阳县最早的冰糖橙发源地,出产的冰糖橙1号尤为甘甜,上世纪90年代之前就已供不应求。

来源:红网

作者:滕晖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08/4171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