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何报翔会见俄罗斯乌里扬斯克州客人:交流多了合作就来了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2014-12-11 16:49:39
时刻新闻
—分享—

(何报翔在长沙会见俄罗斯乌里扬斯克州客人)

(会见后,双方相互交换了纪念品。)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记者 李慧芳)12月11日中午,湖南省政府副省长何报翔在长沙会见了俄罗斯乌里扬斯克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斯梅卡林.亚历山大一行。
  
  会见中,何报翔首先向斯梅卡林.亚历山大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南省省情。何报翔说,在改革开放前,湖南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省,也是一个矿业资源丰富的省份;而在经历改革开放以后,湖南的产业状况发生了变化,农业在所有产业中的占比相对小了,目前主要是第二和第三产业,尤其湖南的工程机械、生物制药等产业更成了湖南的支柱型产业。
  
  何报翔说,湖南今年的经济发展不错,前三季度都保持了10.2%以上的增长,对外贸易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并成功开通了长沙到欧洲、俄罗斯、中亚的铁路运输,我们称之为“湘欧快线”,这为彼此创造了更多的沟通交流机会,而随着两地的交往加深,这条线路也必将促进中俄两国、及俄罗斯与湖南间的贸易。
  
  何报翔还在会见中特别提到,乌里扬斯克州是列宁的故乡,湖南是毛泽东的故乡。他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湖南与乌里扬斯克州能够延续上一代的良好友谊关系。他说,互相交流多了,了解深了,合作机会也就来了。
  
  斯梅卡林.亚历山大感谢了湖南人民的热情,他说,他把能够来到湖南看作是一种荣耀。两地分别是列宁和毛泽东的故乡,在很久以前就曾经有过合作协议,这已经被写入了乌里杨斯克州的历史中。也正因此,乌里扬斯克州也和湖南人民一样,很不一般,居民们也都拥有一种执着、努力、不认输的精神。
  
  斯梅卡林.亚历山大表示,他也很关注中国、关注湖南发展,也经常听到湖南发展成果的消息。同样,乌里扬斯克州也在这些年取得了不小的成果,成了俄罗斯的飞机、汽车制造州,并且IT产业也发展很快。斯梅卡林.亚历山大特别提到,在这些产业发展中,也有我们中国的合作伙伴参与了合作。目前,飞机制造行业已经成为乌里扬斯克州的支柱型产业,在空港入驻的外资企业将会得到全俄罗斯最优惠的政策,他欢迎中国和湖南企业前去合作、投资。
  
  会见结束时,双方还互赠了纪念品以作留念。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11/41701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