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岳衡山出现今冬首次雾凇奇观 赏美景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邓瑶 2014-12-12 17: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游人畅游冰雪景观

(游人畅游冰雪景观)

南岳雾凇美景

(南岳雾凇美景)

  红网南岳12月12日讯(通讯员 任春艳)笔者12月12日在湖南省南岳衡山景区了解到,南岳衡山景区受大雾和强冷空气影响现今冬首次雾奇观,雾凇俗称树挂,是在严寒季节里,空气中过于饱和的水气遇冷凝华而成,这可遇不可求的自然奇观吸引了不少观冰赏雪客。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笔者在南岳衡山中心景区看到,南天门以上雨雾蒙蒙,白茫茫一片,遍山遍野的树木银装素裹,披银戴玉,晶莹剔透,阿娜多姿,仿佛把人们带进如诗如画的仙境。游人三五城群更有挥舞着旗子的导游带着团队畅游这冰凌世界,穿着草鞋,坐着雪橇,惊喜不已,摄影爱好者不时按下相机的快门把这奇特美景定格成永久。
  
  据景区门票人员介绍,随着近日景区内现入冬以来首次雾奇观和元旦的临近,渐渐进入冬季观冰赏雪旅游旺季,游客量在逐渐增多,加之现在正值南岳执行淡季门票,出游成本较旺季低不少,没有旺季拥挤的人群舒适度高,尤其是双休日游客更多。自驾游家庭团、各地的“夕阳红”旅游团还有利用公休假组团出游的团队也很多。燃起了南岳衡山旅游市场“冬天里的一把火”,全体门票人做好了充足的接待准备工作,随时为中外游人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
  
  南岳衡山旅游的“火”也带旺了周边各景点和相关的旅游产业。景区内各大酒店、宾馆农家乐也跟着红火了起来。尤其是双休日吃住行呈现了火爆场面。
  
  笔者在此温馨提示:12月里的南岳衡山,山上山下两重天,雪景雾凇惊艳冻人,山下阳光明媚气候温和。白天在十几度左右,晚上在十度以下,南天门以上以将至零度左右,建议来南岳衡山游玩的客人携带好大衣注意保暖。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春艳

编辑:邓瑶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12/41697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