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信访调研组来湘调研 孙建国主持座谈会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2014-12-13 22:26:39
时刻新闻
—分享—

  (13日,国务院信访调研组来湘调研。)

  (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联席办主任、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听取湖南信访工作汇报。)

(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主持座谈会。)

(湖南省副省长、省政府秘书长戴道晋汇报情况。)

  红网长沙12月13日讯(记者 陈宗昊)今天上午,由国务院副秘书长、中央联席办主任、国家信访局局长舒晓琴率领的国务院信访调研组来湘调研,并听取湖南信访汇报。湖南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孙建国主持座谈会。  
  
  舒晓琴指出,要着力建立畅通、有序、务实、高效的信访新秩序,将工作重点放在解决问题、服务群众上来,要进一步明确信访终结范围、严格信访终结程序、提高信访终结质量、提高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孙建国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抓好“阳光信访”、逐级走访、诉访分离和公开听证化解等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各项措施的贯彻落实,着力推行法定途径优先,大力提升信访事项及时就地办结率,扎实提升信访积案化解率,不断提升信访工作的法治化、科学化水平。

  戴道晋汇报情况说,近几年来,湖南大力推行“网上信访”、“阳光信访”,将接待来访、办理来信、督查督办、网上投诉等全部信访事项放在网上流转,把受理、办理和结果等重要环节通过网络公开,实现信访事项的“可查询、可跟踪、可督办、可评价”,严把“答复关”,切实做到把事实讲清、把政策讲明、把证据讲够、把理由讲透,使信访人信服和停访息诉;强化法治权威,积极构建“面对面”的释法机制,“心贴心”的帮扶机制,“实打实”的教育稳控机制,着力强化信访矛盾源头预防,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
  
  调研组还考察了湖南省人民来访接待中心、长沙分流中心、岳麓区网格化管理指挥中心和雨花区政府的网上信访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编辑:李艳华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13/4169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