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灵活土地流转模式 做大做强特色农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富云 谢伟军 编辑:杨洁 2014-12-15 16:17: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站12月15日讯(通讯员 张富云 谢伟军)12月15日,笔者从道县有关部门了解到,近年来,道县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灵活土地流转模式,通过“返租倒包”、“大户租赁”、代耕代种”、“土地互换”“土地入股”等方式,建立健全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同时,加强农村土地流转管理服务,推动土地向产业大户和龙头企业集中,实现了农业产业化、特色化、规模化发展。
  
  截至目前,道县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达84.61万亩,比上年增加25.59%,今年,新增土地流转面积12.88万亩,其中耕地流转增加5.09万亩、增长27%,林地流转增加8.54万亩、增长20.1%,水面流转增加0.4万亩,其他土地流转3.21万亩,有力推动了脐橙、蔬菜、烤烟、优质稻、药材、油茶等特色农业产业的形成。目前,建成万亩以上农业基地15个、千亩以上农业基地92个、发展省市农业龙头企业18家,走出了一条土地流转增速、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好路子。

来源:红网

作者:张富云 谢伟军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15/41692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