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超载被罚 车主带人持刀抢车过程曝光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高芹 2014-12-22 10:22:08
时刻新闻
—分享—

1

2

3

4

5

嫌犯抢车过程(视频截图)

  红网湘潭站12月22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近段时间,湘潭市各部门联合查处货车改型、超载取得实效,一批货车被查获,湘潭县白石镇人王志勇的货车也在此之列。

  一般来说,车辆因违法、违章被相关部门查扣,车主们都会按照程序接受相关部门的处罚。然而,为了躲避处罚,王志勇却做出了疯狂的举动——抢车。12月15日,参与抢车的3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另有3人投案自首。

  夜间行车也躲不过执法

  12月3日晚11点40分,入夜后的易家湾路口已经万籁俱寂。突然,一束强光射过来,一辆大货车缓缓向路口驶来。

  驾驶员唐川岳侥幸地以为这个时间通过治超站是“很安全”的,谁知道车灯前,穿着醒目反光外套的交警向他示意:“靠边停车!”

  唐川岳顿时变得紧张起来。他知道,自己驾驶的车原来是一台平板牵引车,车主王志勇为了拉货赚钱,擅自加了一个大货厢,况且,当时货厢里还装着满满的一车砂石。他明白,车辆改型加超载,几项罚款加起来的钱肯定不是一笔小数额。

  “这台车前牌为湘C59***,后牌为湘C51***挂,原是一台重型半挂牵引车,整个货厢全部是车主自行加装上去,再加了一个液压千斤顶之后,就变成了一台自卸式货车。”岳塘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介绍,这样改装后的车是违法的,这些车主为了躲避交警和运管部门的查处,只好跑夜路。

  货车被易家湾治超站查扣后,首先就是过磅,这台车的实际总质量达到101吨,超载46吨。

  “按照相关规定,要面临1.2万元以下的罚款。”易家湾治超站副主任张育安介绍,车辆同时涉嫌超载和改型两项违法行为,将面临交通运管和交警两个部门的处罚。

  谎称接受处罚实则抢车

  货车被查扣后,唐川岳把这个消息告诉了车主王志勇。王志勇连夜召集几个“弟兄”想了个“完美”的对策。

  “我的车被扣在里面了,我来接受处罚。”12月4日下午3点多,王志勇带着驾驶员唐川岳和另外3名男子进入了易家湾治超站。

  王志勇让跟来的3名男子到站里找执法人员,自己则带着唐川岳走到货车前,将准备好的备用钥匙打开车门,爬到车上,将车子发动了。

  这时,正好有一台蓝色货车接受完处罚,治超站的铁门缓缓为其拉开。

  待蓝色货车开出铁门之后,原本与执法人员周旋拖延时间的3名男子,飞快地跑到自动铁门处,以防铁门被关上。

  紧接着,他们朝治超站内大喊,应声的王志勇让唐川岳将车驶出铁门。

  我们从易家湾治超站的监控视频中看到,有一胖一瘦两名男子堵住电动铁门,王志勇的红色货车驶出治超站后,两名男子朝车后跑去,后来又跑出一名穿黑衣的男子,之后这3名男子上了一台小车。

  随后,治超站的一台执法车追了出去。

  眼看执法小车马上就要赶上货车了,这时一台越野车突然从后赶上,横插在执法车前,将执法车逼停。之后,又有两台小车跟了上来。

  治超站工作人员介绍,这3辆车先后下来近10名男子。他们拉开执法车的门后,把一位治超站工作人员从车上拉了出来。

  工作人员反抗,一名叫唐湘贵的体胖男子猛敲了几下他的头,随后又从身上掏出一把刀子,恶狠狠地说道:“待在这里别动,再追,捅死你!”

  眼看货车朝株洲方向跑远了,唐湘贵这才收起刀子,招呼“弟兄”们上了车,走之前还丢下一句:“哪个敢报警,老子捅死他!”

  逃窜途中再次被查

  抢车之后,王志勇并没有将车藏匿起来,第二天就上路了。

  根据潭衡西高速交警的记录,12月5日,王志勇和唐川岳一起将车开上了潭衡西高速,没想到,当天又遇上了高速交警在岳临高速杨嘉桥收费站开展专项整治行动。高速交警在检查货车的行驶证时,也发现了这台货车原本由半挂平板车改装。

  当交警指出改装证据后,心虚的王志勇害怕之前抢车的事情败露,非常配合地承认了自己的违法行为,并接受了500元的罚款,并承诺15天内自行恢复车子原状。

  下了高速后,王志勇知道车子行踪被发现了,就将车安置在了湘潭县某处。之后,又安排唐湘贵和唐川岳当天就赶往广州避风头,而自己则躲进了易俗河镇的一家宾馆里。

  嫌犯插翅难逃

  王志勇以为,在外面躲几天,等风头过去,这事就算完了。而事实上,事发之后易家湾治超站向岳塘公安分局荷塘派出所报案,警方将唐川岳列为了网上追逃对象。

  12月8日,荷塘派出所民警掌握了线报,王志勇在易俗河某宾馆房间内。警方到达宾馆后,没有给王志勇反应的机会,直接破门而入,将毫无防备的王志勇抓了个正着。

  看到一连几日王志勇没有跟他们联系, 远在广州的唐湘贵和唐川岳也待不住了。于是,两人买了9日回株洲的高铁票。

  殊不知,唐川岳在买票时,身份信息已经被广州铁警掌握。当两人上了高铁坐在位置上时,铁警直接把唐川岳带下了车。

  当时唐湘贵就坐在唐川岳的身旁,他还暗自庆幸自己逃过了一劫。

  唐湘贵本想从株洲下车后再找个地方躲起来,但是唐川岳已向警方交待了唐湘贵的行踪。湘潭警方接到情报后,很快赶到株洲西站,唐湘贵刚出站口,就被蹲守的民警戴上了手铐。

  目前,王志勇、唐湘贵和唐川岳因涉嫌妨害公务罪已被刑事拘留。

  延伸阅读

  12月15日,我们在湘潭市看守所见到了被刑事拘留的车主王志勇。“事发那天,我们几个朋友一起吃了中饭,多喝了几杯酒,我都不知道事情会发展到这么严重的地步。”王志勇仍在试图辩解。

  岳塘交警大队三中队指导员王孜介绍,从今年10月开始,湘潭市开展大货车“双超”及改型专项整治行动以来,三中队配合治超站一起,已经查获违规货车100台以上,并按要求卸载、割除加高挡板和作出相应处罚,“对于王志勇的这种情况,虽然交警方面只罚款500元,但割除整个货厢对他来说损失很大,加大超载一项还有较大金额的处罚,他铤而走险做出这样不理智的行为,让他付出了很大的代价。”

来源:红网

作者:吴珊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2/416736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