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显辉:把产业作为支点 努力实现富裕团坡的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娉娉 2014-12-24 10:1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简讯】许显辉赴慈利县团坡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组图)

调研苗木基地

【简讯】许显辉赴慈利县团坡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组图)

慰问五保户之家的五保老人

【简讯】许显辉赴慈利县团坡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组图)

考察村小学援建项目并与教师交流

【简讯】许显辉赴慈利县团坡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组图)

听取建设扶贫工作情况汇报

【简讯】许显辉赴慈利县团坡村调研建设扶贫工作(组图)

焕然一新的村小学操场

  红网张家界站12月24日讯(分站记者 廖秋萍)经过两年的建设扶贫,联系村的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建设有何新的变化呢?12月23日,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许显辉第四次来到慈利县零阳镇团坡村,就建设扶贫工作进行调研。
  
  许显辉一行先后考察调研了团坡村许家湾冬季蔬菜种植区、初具规模的村集体苗木基地建扶项目以及村小学援建项目,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情况,并慰问了入住五保户之家的五保老人和该村特困户。
  
  团坡村是市政府办2013—2014年建设扶贫联系村,也是许显辉的建设扶贫联系点(村)。两年来,经过卓有成效的扶贫攻坚工作,市政府办本轮建设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的工作成绩,该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产业发展、基本公共服务保障和基层组织建设均得到了明显提升,农业经济得到深入发展,农民生活得到极大改善,2014年末,人均纯收入达3700元,比2012年增长1834元,增长98.28%,农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和谐团坡、生态团坡、文明团坡、美丽团坡创建目标基本实现。
  
  在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许显辉说,团坡村经过两年的建设扶贫取得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不仅是市委市政府正确决策的结果,也是建扶部门和工作组努力工作的结果,同时也是团坡人抢抓机遇、真抓实干的结果。总结团坡建扶经验,主要是做到了精准发力,敢打硬仗,依靠群众,齐抓共建,强化保障,这对全市扶贫工作都有指导意义。要认真总结借鉴“团坡模式”,明确方向,形成共识和合力,全力推进全市建设扶贫工作。就团坡村今后如何进一步发展,许显辉要求,团坡村支两委和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把产业作为支点和依靠,认真研究如何把产业做大做强,在建设和谐团坡、生态团坡、文明团坡、美丽团坡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富裕团坡的目标。
  
  当日,市政府办系统“一对一”帮扶小组还深入到各帮扶农户家中开展访贫问苦慰问活动,为他们送去冬日的温暖。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4/41666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