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憨儿要工作”举行圣诞义卖 呼吁关注心智障碍者就业问题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娉娉 2014-12-25 19:5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爱心义卖摊前,憨儿们亲手制作的蛋糕和手工艺品整齐排列,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正在挑选。李毅 摄)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记者 廖洁)用七八十颗珠子串成红灯笼,他们要花一天才能完成;一块形状普通的饼干,他们要花两三个小时才能做好,但是味道可口。12月25日,一批由智障孩子制作完成的手工艺品和糕点在长沙金色梯田幼儿园举行爱心义卖活动,吸引了许多周边市民前往购买。
  
  本次义卖是“憨儿要工作”大型公益系列活动之一。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一名志愿者表示,心智障碍者经过专业辅导训练,能够适应工作环境并完成工作,心智障碍者也有工作权利,希望社会各界能为心智障碍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据统计,湖南现有就业年龄段心智障碍者143883人,如何支持这14万多心智障碍者就业,是社会各界关心的问题。湖南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任阳庆云介绍,为解决心智障碍者就业问题,湖南省残联、湖南日报报业集团等单位共同发起了“憨儿要工作”大型公益活动。这是全国首个由媒体、社会公益组织等社会各界共同倡议、参与、关注的心智障碍者就业问题的公益行动,旨在各尽所能共同推进湖南心智障碍者支持性就业工作,是继首个省级支持性就业方案后,湖南推进支持性就业的又一实际行动。
  
  在义卖开始前,来自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的杜晴川、戴子焯等小朋友带来了钢琴独奏《致爱丽丝》、《小苹果》等精彩节目,“每个孩子都是一个天使。特殊儿童的成长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和支持,我们应该一起为特殊儿童提供宽松、友爱、温暖的成长环境和氛围。”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说。

来源:红网

作者:廖洁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5/41661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