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通道县多部门联合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检查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强 郑辉 李笛 编辑:杨洁 2014-12-25 14:50: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通道12月25日讯(通讯员 吴志强 郑辉 李笛)12月25日,笔者从湖南省通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监察大队获知,从2014年12月1日至2015年2月10日,通道县人社局联合住建、公安、交通、财政等八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重点是使用农民工的各类用人单位,特别是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建筑施工、加工制造、餐饮服务及其中小型劳动密集型企业、个体工商户等。专项检查内容为用人单位按照工资支付有关规定支付农民工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及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企业经营者拖欠农民工工资逃匿的情况;用人单位与农民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等。通过专项检查,确保2015年春节前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基本结案、群体性事件得到妥善处理、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案件及时移交司法处理,切实维护广大劳动者的工资报酬权益。
  
  通道县劳动监察大队从今年3月份开始联合多部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形式多样的支付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为368名农民工补付拖欠工资232.71万元,结案率100%,4起因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来源:红网

作者:吴志强 郑辉 李笛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5/41661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