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树木岭小学七彩水果日 冬日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飞越 2014-12-25 14: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七彩水果日”公益活动启动仪式)

  (学生欢度缤纷水果节)

  红网长沙12月25日讯(记者 周丹)12月25日上午,由雨花区教育局、民进雨花区工委主办的“果真有爱”七彩水果日大型公益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树木岭小学举行。

  带着水果去上学

  

  拒绝垃圾食品

  对很多学生来说,零副食的诱惑力非常大,学生基本不具备辨别能力,而家长因工作或自身关系,也较少关注这方面情况。每到课间,都会有很多学生从书包里翻出各种零食,一到正餐时间不好好吃饭……种种情况让老师和家长都无比头疼。

  树木岭小学水果日的活动,借鉴于香港学校普遍流行的“生果日”,这是香港特区政府在全港小学生中推广的健康饮食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进食水果的兴趣,同时也让家长认识了进食水果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的口号是“带着水果去上学”,今天,树木岭小学的孩子们都获得了由“绿叶水果”等赞助商提供的水果盒,苹果、橙子、柚子、蜜瓜等,都体现了对学生的冬日关爱。

  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弟

  

  体现冬日温情

  雨花区树木岭小学是长沙市非常典型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学校,1333名学生中,有九成以上的学生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家长所承受的社会压力和生活压力都比较大,“七彩水果日”公益活动不但体现了人文关怀,也将在校园文化的基础上延伸,树立一个与众不同的“非名校”概念品牌。

  缤纷水果节乐趣多

  谜语小苹果、柚子的秘密、苹果蹲、欢乐套菠萝等等,各种游艺活动也在校园展开。学生自行参加游艺活动,从中获得水果币还可兑奖。高年级的孩子对应带上低年级的孩子参加活动,“一帮一手拉手”增进了孩子们之间的友谊。学生们纷纷表示十分喜爱这种游艺活动。

  义务来参加“果真有爱”七彩水果日的学生家长们也支持和赞同学校开展这样的公益活动,参加水果日的一年级家长李先生说“平时对水果的认识还不太够,没想到吃水果这么重要”,三年级家长王女士表示:“平时孩子很喜欢吃零食,有些辣条、膨化食品十分不健康,我们也管不太住,学校能够加强这方面的教育真是很好”。

  据树木岭学校校长夏莹介绍,在学校常规体检中、课间操运动以及日常表现上,不少老师反应学校孩子的体质较弱、营养不良、体重偏轻或者偏胖等,“我们通过询问相关领域的专家,问题的核心都指向了孩子的饮食问题”,水果日的活动是为“科学普及水果营养知识,传递健康成长正能量,也是积极实施国家治未病预防健康工程,关爱外来务工人员子弟,推动他们的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刘飞越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5/416620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