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县举办“劳动和谐企业”经验交流会

来源:红网 作者:王章建 编辑:王娉娉 2014-12-25 10:50: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石门站12月25日讯(通讯员 王章建)12月23日,石门县在国际大酒店12楼会议室举办“劳动和谐企业”经验交流会。会上,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石门县计划生育和妇幼保健院、石门县楚江电器有限公司、石门县中医院就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作了典型发言。常德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赵克蓉参加会议并讲话。
  
  湖南湘佳牧业股份有限公司注重人文关怀,通过开展尊重人,信任人,民主管理创和谐;开展理解人,保护人,维护权益创和谐;开展教育人,培养人,提高素质创和谐;开展协调人,管理人,完善机制创和谐;开展关心人,爱护人,以情感人创和谐等举措,实现了和谐湘佳的创建。国网石门县供电公司以安全第一,打造和谐电网;以典型引领,共建和谐社会;以人为本,营造和谐家园;以文化传承,构筑和谐团队为重点,夯实了和谐基础,全力构造了和谐劳动关系。石门县计划生育和妇幼保健院以工会为依托,打造“互爱“医院;以三方利益为纽带,构建和谐医院;以固本强基为手段,建设“名医名院”等,成功创建了“和谐医院”。石门县楚江电器有限公司通过把员工当亲人,以心交心,用真情换和谐;把员工当家人,以心系心,用法制建和谐;把员工当主任,以心贴心,用民主促和谐,创建了和谐劳动关系,促进了劳企双方共赢。石门县中医院通过提高认识、精心组织;严守制度、依章办事;丰富形式、扩充内涵,维护了职工合法权益,促进了医院和谐发展。
  
  会上指出,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活动是履行工会职能,客观评价工会的活动;是认真总结经验,有效促进创建的活动;是狠抓工作落实,扎实开展创建的活动。各单位要注重营造工作环境,着力优化创建格局;注重强化工作举措,着力破解创建难题;注重健全工作机制,着力保障创建质量,注重夯实工作基础,着力提升创建水平。
  
  会上强调,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关系着社会的稳定,企业的发展,职工的权益。各单位要以更高的觉悟认识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创建;以更高的标准升华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创建;更实的举措推进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创建。他要求,在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中,各单位要把创建放在经济工作发展、创新思维治理、践行群众路线中来考量;牢牢把握合作共赢这一理念、以人为本这一核心、制度建设之一关键,督导监察之一保障,确保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创建健康有序进行。
  
  赵克蓉对石门县创建“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认为,石门县创建和谐企业的做法值得借鉴、推介。

来源:红网

作者:王章建

编辑:王娉娉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5/416630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