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交警与“超员校车”斗智斗勇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曾小颖 2014-12-26 14: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12月26日讯(通讯员 曾村村 周子龙)俗话说的好“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这句话在湖南省嘉禾县太阳雨幼儿园得到了应验。因偷开“超员校车”,该幼儿园被嘉禾交警进行了严厉查处。
  
  12月24日下午16时15分许,嘉禾交警部门经过一周的设点布控,终于将太阳雨幼儿园的超员校车查获。一周前,该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一辆校车,经常往返于县坦平工业园至县城区之间,涉嫌超员超载。大队立即安排两个执勤班组,在该车必经路段全天候布控检查。但该幼儿园似乎“成精”了,每次临近放学时,都会派人对幼儿园周边进行观察,看是否有交警,与交警玩起“猫抓老鼠”,多次成功躲避了交警的巡查。
  
  24日下午15时30分许,该大队民警就来到了太阳雨幼儿园附近布控设卡,同时,还让一名民警换上便服在幼儿园对面进行监视,一旦发现校车出门立即通知后方民警进行拦截。24日16时,该幼儿园还像往常一样,首先派人对周边进行观察,没有异常后通知校车驾驶员出发。校车一出门蹲守在幼儿园对面的便衣民警立即通知了后方民警,16时15分许,后方民警将该校车截停,大队民警一边拍照取证,一边上车检查,发现该校车驾驶员资格不符,超员8人。
  
  该大队民警当场依法扣留了该校车及驾驶员证件,开具了行政处罚决定书,并对驾驶员无视交通法规无视他人生命安全的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对校车上学生进行了一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并调来一辆合法客运车将学生安全送到各自家中。在这次“猫抓老鼠”游戏结束时,该校车驾驶员还一脸茫然,问民警“你们是从哪里来的?”
  
  

来源:红网

作者:周子龙

编辑:曾小颖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6/416584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