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伢子推出公益辅导APP 学霸做慈善只需答疑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王津 2014-12-27 23:21:34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27日,全国首个公益在线教育辅导平台——“我来”2.0版APP于在长沙上线。

(12月27日,全国首个公益在线教育辅导平台——“我来”2.0版APP在长沙上线。)

湖南大学大三学生周玥称,使用以来,自己已答疑28题,志愿服务20多小时,加上录制的微课视频,获得1570积分,“再努一把力,年底为山区孩子送个书包。”

(湖南大学大三学生周玥称,使用以来,自己已答疑28题,志愿服务20多个小时,加上录制的微课视频,获得1570积分,“再努一把力,年底为山区孩子送个书包。”)

  红网长沙12月27日讯(记者 曾小颖)想做公益服务,“学霸”们只需拿起手机来答疑解惑。12月27日,全国首个公益在线教育辅导平台——“我来”2.0版APP在长沙上线。
  
  在这一平台上,靠答疑解题“你甚至可以为山区小学捐一间多媒体教室”,项目主创者、长沙伢子夏鹏晔介绍,系统上答疑解题的积分可换成慈善“捐款”,“譬如3000积分可以为留守儿童送去一套雨衣,50万积分可以在平江山区小学捐建一间多媒体教室......”,让大学生不但能为人答疑解惑,还能像有钱人一样“掏钱做慈善”。
  
  “我来”答疑,不做“抄作业平台”
  
  “我来”线上教育平台发起方——智慧之笛志愿服务中心是在共青团长沙市委的支持下专注于青少年教育的大学生NGO,在2014年发起POI创新志愿服务,力推大学生“基于互联网的在线公益辅导”。通过“声音加白板”技术,让大学生志愿者和中学生用图文、语音等形式开展一对一的沟通,从而解决中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但“想靠这个抄作业应付的同学只能失望了”,夏鹏晔及其伙伴强调,有别于此前很多网络答疑平台,“我来”并不允许把作业答案一贴了之,更侧重于提供“一对一”的辅导与分析。
  
  “我来”众筹,“穷”学霸也能当慈善家
  
  夏鹏晔认为,大学生从事志愿服务最好的形式“不是上街捡垃圾,而是用自己的知识服务更多人”。
  
  目前国内许多大学要求大学生在每学期完成一定时间的志愿者服务,并将此列入学分等考核体系。夏鹏晔称,“我来”平台已与北大、清华等62家国内大学达成协议,大学生在此“抢单”答疑所获得的服务时长可计入志愿服务时间,“中南大学每年还为此专门提供25个奖学金名额。”
  
  自今年3月发起至今,已有来自湖南、北京、天津、广东、湖北等省、市的62所985、211高校加入“我来”的在线公益辅导平台,吸纳大学生志愿者近万名。至今回答了1万多名中学生提问的73965个问题,累计服务时长达5467小时。
  
  这一平台不仅可答疑解惑,还能让大学生志愿者以答疑积分兑换慈善捐款和爱心物资。像有钱人一样“掏钱做慈善”。一旦平台上的某个爱心商品被大学生兑换,或者某个公益项目众筹完成,智慧之笛将负责对接企业和基金会等来赞助资金,和大学生一起完成公益梦想。
  
  答疑一次最多可获50积分,而3000积分可以为留守儿童送去一套雨衣,50万积分可以在平江的山区小学捐建一间多媒体教室……夏鹏晔介绍,系统今年试运行来,有的答疑“学霸”已积攒了近5万积分,并已经兑换成了爱心捐助项目。

来源:红网

作者:曾小颖

编辑:王津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7/41654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