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零陵区举办2014年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珊 陈琳婧 林思尧 编辑:杨洁 2014-12-29 13:53:52
时刻新闻
—分享—

唐烨观看演练。

海事执法队

救援队

落水救援

失火船只救援

医护人员及时救援

  红网零陵站12月29日讯(通讯员 周珊珊 陈琳婧 林思尧)12月24日上午,永州零陵区人民政府与永州市地方海事局在富家桥渡口联合举办了2014年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通过模拟客船与货船相撞,造成部分乘客落水,在救助遇险人员及遇险船舶过程中,货船发生火灾,引发水上交通安全事故应急处置,演练包括撤离危爆品、船舱灭火与紧急撤离、医疗救护、遇险客船救助4个演练科目。区委副书记、区长唐烨观看演练。
  
  “事故”发生后,客船及乘客在自救的同时,迅速向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报告事故情况。接报后,区政府领导通过分析研判,立即启动水上交通安全应急预案,迅速成立事故应急救援指挥部,紧急调集力量赶赴事故现场参与救援。
  
  一瞬间,各项水上交通应急救援行动有序进行,危险易爆物品已经成功撤离,落水乘客分别成功获救,伤病员得到妥善救治,事故客船乘客和客船得到安全转移,货船火灾成功扑灭,抢险救援取得预期成效。出席演练现场的永州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汪云星对此次零陵区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演练给予了“组织有方,保障有力,场面宏大”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副区长文锡亮以及参演部门、全区涉水乡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船管站站长以及人民群众近1000人观摩了此次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周珊珊 陈琳婧 林思尧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9/416516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