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捡到5000美金和护照 好心司机物归原主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高芹 2014-12-29 08:17: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29日讯(滚动新闻记者 王诗颖“第一次看到这么多美金,居然是捡来的。”长沙市159路公交车司机黄红兵开玩笑地说着。12月28日,黄红兵在开车时无意中发现一个包,里面装有5000元美金和一台苹果手机。通过包内的手机,黄红兵找到失主并归还了包。

  28日下午两点,黄红兵开车行驶至长沙市开福区政府处时,因为当时车内没什么乘客,黄红兵便停车检查一下车内是否留有易燃易爆物品。走到靠后门的一排座位上,黄红兵发现了一个帆布包,样子十分普通,“肯定又是哪个粗心的乘客落下了。”到终点站后,黄红兵打开包检查是否有失主联系方式时,发现包内有失主的身份证和一台苹果手机、一本护照和5000元美金。

  黄红兵拿起手机,发现有一个未接来电,猜想可能是失主朋友打来的,便立刻回拨了过去。接到黄红兵电话后,失主周女士与丈夫立刻赶到公交车总站。找回失而复得的包,周女士拉住黄红兵的手十分感激,“如果不是他,我们可能连飞机票都买不了了。”

  周女士说,她和丈夫在美国定居多年。四个月前,夫妻俩带着孩子回长沙看望父母。为了不打扰到老人家,两人找了间临时住房,“房子的门锁有些旧了,我们害怕进小偷,每次出门都会带上所有贵重物品。”

  28日下午,夫妻俩带着孩子坐车去几公里外的亲戚家,因为要照顾两个孩子,她将帆布包放在了旁边的座位上,哪知下车的时候太匆忙,将包忘在了车上。因为包里有护照,如果找不回来,肯定会耽误回美国的计划。

  为了感谢黄红兵,周女士买了条香烟和礼品,但黄红兵都拒绝了,“绝对不能要,开了这么多年车,得守着自己的原则。”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编辑:高芹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4/12/29/41653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