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召开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现场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2015-01-05 23:57:2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郴州柿竹园“1.2”在建工地事故垮塌现场。

(湖南郴州柿竹园“1.2”在建工地事故垮塌现场。)

1月5日,湖南省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现场会议在郴州召开。

(1月5日,湖南省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现场会议在郴州召开。)

副省长戴道晋指出,要充分认识郴州柿竹园“1.2”垮塌事故的典型性,更加重视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

(副省长戴道晋指出,要充分认识郴州柿竹园“1.2”垮塌事故的典型性,更加重视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

  红网长沙1月5日讯(记者 肖懿)1月2日,湖南郴州柿竹园有色金属责任有限公司发生在建工程垮塌事件,造成6人死亡。今天,湖南省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紧急现场会议在郴州召开,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和湖南省委书记、湖南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关于郴州柿竹园“1.2”在建工地较大坍塌事故的批示精神,对全省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副省长戴道晋出席并讲话。
  
  会议首先传达了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和人员密集场所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以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就“1.2”事故的批示精神。随后,五矿湖南有色控股公司、郴州市政府以及省住建委相关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戴道晋指出,要充分认识郴州柿竹园“1.2”垮塌事故的典型性,更加重视在建工程的安全生产。安全隐患不是孤立存在的,各级政府和单位必须警醒起来,任何地方任何单位如果不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安全生产的话,就会出大事。安全生产有可逆性颠覆性,抓安全生产必须要做到如履薄冰,永不满足,自我加压,不能停留在会议上文件上口头上,要坚决落实到行动中去。
  
  他强调,“1.2”事故暴露出全省当前安全事故的严峻性和艰巨性。目前是个项目建设的黄金时期,抢工期赶任务的愿望强烈,但是这些都给抓安全生产带来了严峻的挑战,各级政府和单位要不折不扣地把安全事故责任落实到位。
  
  戴道晋表示,全省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隐患大排查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春节两会将近,切实抓好特殊时段的安全生产,层层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努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安监局局长邓立佳就后期全省在建工地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2014年,湖南全年发生建筑施工生产安全事故14起,死亡18人,同比分别下降13%和22%。

来源:红网

作者:肖懿

编辑:何冰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05/41634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