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委书记周晓理到“渌江新城”现场办公 赴旗滨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 蒋百稳 编辑:杨洁 2015-01-06 16:57: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站1月6日讯(分站记者 何勇 蒋百稳)1月4日,2015年上班第一天,醴陵市委书记周晓理轻车简从,来到“渌江新城”项目建设工地,慰问新城建设者,考察项目进展,指导主攻重点,提出工作要求。随后,他还赶赴东富镇的醴陵旗滨玻璃企业进行调研。
  
  新年伊始,连接醴陵大道和长庆大道的梧桐路建设项目便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作为“渌江新城”项目的纵向主要干道之一,这里的路基清表工作进入尾声。周晓理察看建设进展,要求大家在抓好进度的同时,特别注重施工质量与作业安全。
  
  在“渌江新城”项目指挥部,长庆示范区、国土局、规划局,以及渌江集团、珊田村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进展。听完大家的汇报后,周晓理指出,2015年是“渌江新城”项目建设的第二年,也是关键的一年,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醴陵发展的重中之重、“头号工程”,各级各部门单位必须要形成合力,加速推进。
  
  周晓理强调,一是要明确好主攻方向和工作重点。切实做好渌江新城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维护渌江新城建设环境,确保各个项目早落地、早建成。同时做好控违拆违工作,确保在新城建设范围内没有违法建筑。要做好征地拆迁工作,将其作为推进“渌江新城”项目建设的首要之战。既要讲究政策灵活,又要结合安置政策和货币补偿政策。二是要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项目指挥部尽快在村上召开一次动员大会,宣讲项目建设对于醴陵未来发展的重大意义。三是要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充分调动各级干部的作用,增强大家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四是要强化部门联动与配合,在项目指挥部的统一调度下,每月召开一次联席会,集中研究土地价格、征地拆迁、招商引资与合作模式等问题。
  
  周晓理强调,一定要多多学习先进地区的新城建设经验,注重引进理念先进、实力强大的开发商和投资商。要尽快确定新城新天地项目选址,力争尽早启动。
  
  渌江新城的现场办公结束后,带着对产业的关心与期望,周晓理马不停蹄地深入旗滨企业生产一线走访调研。
  
  旗滨玻璃厂区内,刚刚投产的第三条生产线有序运转,成批的玻璃产品在这里陆续被打包下线。周晓理仔细察看产品的品质,并听取旗滨公司董事长俞其兵的情况介绍。自点火五个多月来,醴陵旗滨公司玻璃总产量累计达18万吨,第三条生产线投入运行,三条生产线产量已经超过了株洲原厂的生产量。企业注重设备升级和工艺创新,生产线一律采用了全自动设施设备。
  
  周晓理肯定企业的生产成果和发展态势,认为投产见效快,达到预期。他勉励企业加快第四条、第五条生产线的建设节奏,尽快实现全面投产。他叮嘱随行的市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要充分发挥旗滨玻璃的行业聚集优势,加紧做好产业链条的延伸与开发,加大玻璃产业园区的招商引资力度,将该新兴产业培育好、服务好、发展好。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向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廖宏力出席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何勇 蒋百稳

编辑:杨洁

本文为湖南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2015/01/06/41630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